冠华作文网: 为了一切学生,一切为了学生!
优良的写作水平,从冠华作文网起步!
网站首页
小考导航
教育资讯 | 网络信息 | 网络作文 | 竞赛作文 | 小考频道 | 中考频道 | 高考频道 | 考后点睛
英语特区 | 教师频道 | 家校互动 | 网站社区 | 同行作文 | 帮助中心 | 在线留言 | 设为首页
小学作文 | 小学佳作 | 作文素材 | 写作技巧 | 阅读训练 | 同步作文 | 小考范文 | 满分作文
站内搜索
文章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文章 下载 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 冠华作文网 > 小考频道 > 同步作文 > 正文         ★★★
[四年级]《那片绿绿的爬山虎》读后感8则
(作者:佚名 更新时间:2008/11/30 15:29:24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我要投稿

《那片绿绿的爬山虎》读后感8则

  1.叶圣陶爷爷原名叶绍均,一八九四年十月二十八日生于江苏省苏州市,是我国家喻户晓的一位人品与作品都堪称楷模的大作家,我为中国有一位这样的大作家而感到自豪。

  今天,我读了《那片绿绿的爬山虎》这篇课文后,更是受益匪浅、回味无穷。这篇课文主要讲了肖复兴同学受叶老先生的鼓励,信心十足,逐渐意识到作家是怎么做的,作品是怎么写的,还有做人的道理。

  叶圣陶爷爷人品高尚,亲切之中蕴含的认真,质朴之中包含的期待,平和之中包含的温暖。

  我觉得我们敬爱的老师也富有叶圣陶爷爷那样高尚的品格,一丝不苟地关心着我们,就像那片爬山虎一样,总是那么绿着。

  我们要想写好作文,也要去亲身去体会或亲身去经历,这样的作文才能生动形象,我们一定要努力努力再努力,让自己成为一名最优秀的接班人。 (王攀 )

  2.《那片绿绿的爬山虎》主要讲肖复兴的作文是叶圣陶改的,我看了叶老先生的修改后的作文,又看了叶老先生的评语,树立了我写作的信心。暑假里,叶老先生请我去他家做客。在我们的交谈中,我懂得了作家就是这样做的,作家的作品就是这样做的。叶老先生这样的大作家竟会去改一个初中生的作文,真是让人感到惊讶。这使我想起了一件事。

  有一天,数学老师来讲作业,最后说:“作业全对的出去玩。”我是全对的,就向门口跑去。郑皓天求我教他作业,我为了能多玩会,就骗他说要方便,就出去玩了。

  现在我想:我不应该为了玩就不教他,这是不对的。 (韦锦遥

  3.今天,我读了《那片绿绿的爬山虎》这篇课文,里面主要讲了肖复兴同学的作文被叶圣陶先生修改了,肖复兴很意外。暑假里叶圣陶邀请肖复兴同学去做客,作者惊讶极了。

  叶圣陶先生给肖复兴同学的作文认真又仔细的修改了一遍,以下几种是主要修改的地方:

  1、修改错别字。

  2、修改病句。3、补充句子。

  4、去掉不恰当的词或句。

  在才上初三的肖复兴同学面前,叶圣陶先生一点儿也不摆大作家的架子,平易近人,待人真诚,使肖复兴同学明白了一个道理:只有先学会做人,才能做文。同时也知道了写作要实事求是,一丝不苟。看了作者的原文和改动后的文章,我发现我与作者有一些相同的毛病:

  1、爱写错别字。

  2、用词不恰当。

  3、多余的话太多。

  不过我一定会克服这些毛病的。

  叶老先生的文采和人品都令我感动,写作讲究实事求是,做人也一样,不能容忍半点儿弄虚作假。

  我想我会遵守它们,做诚实的人,写诚实的作品。 (冯思尧)

  4.我读了那片绿绿的爬山虎。

  里面写了叶圣陶先生帮肖复兴同学修改作文很仔细、认真。肖复兴同学到叶圣陶先生家里做客时叶圣陶先生对肖复兴同学很亲切,没有一点架子,对他有着很大的期望。

  在这里面,我学到了不少修改作文的类别,如:把用词不准确的地方改准确、把不通顺的句子改通顺、把长句断成短句、删去重复罗嗦的词句……

  我写作文时很粗心。不看一遍就早早了事,结果有很多错别字或病句都没检查出来。本子上到处是红色的圈,框框。我今后一定要认真检查。(毛佳萍 )

  读那片绿绿的爬山虎有感!

  5.今天,我们学习了《那片绿绿的爬山虎》这一篇课文,文中,叶圣陶老先生那认真、仔细的态度真值得我们学习!

  课文一共说了叶圣陶老先生给“我”修改作文和叶老先生请“我”到他家做客这两件事。

  叶老先生修改作文很认真,在几页作文纸上画满了红色的圈、线和添加进去的小字,密密麻麻。

  叶老先生修改作文十分仔细、认真、一丝不苟,还是个人品和作品都堪称楷模的大作家。他待人亲切、真诚、平易近人,从来不摆大作家的架子,而是亲切地指导别人怎样写作文我也作者一样粗心大意。有一次,我写了《科技运动会》这篇作文,写好以后,我看都没看就摁了“发表”,结果老师一检查,错别字是成堆成堆的,文中,起码有五个“地”字成了“的”字,可真是粗心大意!

  在《那片绿绿的爬山虎》这篇课文中,“我”的作文经过叶老先生的修改,变得通顺多了,真应了名人“好文章是改出来的,而不是写出来的”的名言。 (浙江省义乌市香山小学四年级⑹班 骆 克 )

  6.今天我读了《那片绿绿的爬山虎》,我有一些的感受。

  作者在文中提到了叶圣陶老先生为他修改作文时的认真。我读完叶老先生为他修改的地方的时候,我也感受到了:叶老先生真的是一丝不苟地修改了作者的作文。叶老先生的评语更是亲切、真诚,一点都没有大作家的架子。

  我想到了我自己。在暑假里,我写了一篇《〈水浒传〉读后感》,然后信心十足的准备抄到暑假作业本里。上初二的姐姐让我把我的作文给他看看,她一看我的作文,马上修改起来。过了一会儿,姐姐把修改好的作文换、还给了我。我接过来一看,大吃了一惊:修改过的作文与原来的作文简直是有天壤之别。

  “所有的好文章都是改出来的”,这句话一点都不假! (刘圣安)

  7.今天,我们学了一篇作文,叫《那片绿绿的爬山虎》,我读了后,深受感动,因为叶圣陶先生从来不会在别人面前摆出大架子,而且他改作文非常认真、仔细,非常平易近人、亲切、热情。

  最让我扑入眼帘的是叶先生写的一则短语:这一篇作文全是具体事实,从具体事实中透露出对王老师的敬爱。

  更让我知道了写作一定要真实,这样才能提高写作的要求,我爱这篇读后感。 (黄丹丹

  8.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读完了《那片绿绿的爬山虎》这篇文章。

  这篇文章主要讲作者写了一篇作文,在征文比赛中获了奖,经叶老先生修改,要印成书,作者读了修改后的作文,不仅学到了不少东西,而且树立了写作的信心。这年暑假,叶老先生主动邀请作者去他家做客,作者懂得了当作家,要作品好人品也要好。

  我读了几遍文章,感到叶圣陶先生虽然是一个大作家,但没有大作家的派头容易近人。

  读了这篇文章后,我还知道改作文6个要点:

  1、把用词不准确的地方改准确。

  2、把不通顺的句子改通顺。

  3、把长句断成短句。

  4、删掉重复啰嗦的词句。

  5、增添一些词句,使表达的意思更清楚,更完整。

  6、改正错别字和使用不当的标点符号。

  读后,我要认真学习,不能马虎。 (陈宇倩 )


点击更精彩!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更多
    • 姓名: *
    • 评论内容:
    •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版权申明 | 作文网 |

    地址:中国江苏 网监备案:32092502000081 E-mail:[email protected] 站长:陆浩
    编辑部、作文QQ群:228658618 通联部QQ:390008545 技术部QQ:81263931 版权所有©冠华作文网
    万网”提供技术支持 苏ICP备06005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