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华作文网: 为了一切学生,一切为了学生!
优良的写作水平,从冠华作文网起步!
网站首页
小考导航
教育资讯 | 网络信息 | 网络作文 | 竞赛作文 | 小考频道 | 中考频道 | 高考频道 | 考后点睛
英语特区 | 教师频道 | 家校互动 | 网站社区 | 同行作文 | 帮助中心 | 在线留言 | 设为首页
小学作文 | 小学佳作 | 作文素材 | 写作技巧 | 阅读训练 | 同步作文 | 小考范文 | 满分作文
站内搜索
文章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文章 下载 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 冠华作文网 > 小考频道 > 同步作文 > 正文         ★★★
[四年级]读《触摸春天》有感12则
(作者:佚名 更新时间:2009/4/27 21:00:57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我要投稿

读《触摸春天》有感12则

  第一则:在语文书里,有一篇让我受益匪浅的文章----触摸春天》。它虽然只有2页,但它让我真正领悟到了生命的意义。

  里面的主人公是一位十一二岁的盲女孩,她叫做安静。她并没有因为看不到所有的东西而感到一点点遗憾。她仍然在春天里的公园里流连,去寻找光明。

  安静走得很流畅,没有一点磕磕绊绊。她在一朵月季花上停了下来,抚摸那朵完好无损的月季花。在春天的阳光下,安静竟然摸到了睁着眼睛的蝴蝶这是安静全新的经历,在她的人生划过一条极其优美的曲线。

  看完这篇文章后,我深深体会到了生命的意义。我们可以白白糟蹋它,也可以好好利用它。可我们必须得对自己负责,所以要好好珍惜这宝华语网(Thn21.com)贵的生命。

  虽然生命短暂,但我们可以让有限的生命,体现出无限的价值!你如果像安静那样看不见世上的事,但你要鼓起勇气去面对,这样你才真正知道你脸上的阳光已离你而去,但你心中的阳光并没有离你而去。只要你用心去体会一样东西,它时时刻刻会从你心中发出强烈的光芒。--徐佳意

  第二则:读了《触摸春天》一课后,我知道了安静虽然双目失明,但她还是很热爱生命。

  读了“她走的很流畅,没有一点儿磕磕绊绊”这一句,我知道了安静经常来这里淋浴春光,已经熟悉了这里的道路。

  我还读了“安静的手指悄然合拢,竟然拢住了那只蝴蝶,真是一个奇迹!睁着眼睛的蝴蝶被这个盲女孩神奇的灵性抓住了。”这一句,我知道了安静虽然看不见了,但她的心是光明的,从中,我可以看出安静热爱生命,热爱生活中的每一天,她不会自暴自弃,而是快快乐乐地度过每一天。因为她知道谁都有生活的权利,谁都可以创造一个属于自己的缤纷世界。

  我们拥有健康的体魄,但有些同学总是浪费时间,和安静比起来,我真为他们感到惭愧。

  我们要以安静为榜样,热爱生活,珍惜生命。——黄浩铭

  第三则:安静对生活是充满希望,充满信心的。她虽然是个肓童,看不见任何美好事物,但她用心灵去感受生活,去享受生活中美好的一切感动着我。安静凭着自己特有的灵性拢住了一只蝴蝶。也许,就是那只蝴蝶点亮了她心中的华`语.网明灯,成为了她一生中的转折点,使她更加开朗、明亮动人。

  美国作家海伦·凯勒,她也是个肓人,还是个聋子。可她十分乐观,从她那本《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就可以感受到她乐观向上、积极生活态度,十分感人。

  有时候,残疾人比我们更加热爱生命,更加珍惜光明,更加……因为没有,因为失去,才更懂得珍惜,珍惜生命中的点点滴滴。很多时候,作为“正常人”的我们,常常对生活中一闪而过的美好事物,视而不见,没有人会去注意,去感受生命的力量,而我们忽略掉,正是生命的意义。

  生命是无价的,只有一次生命的机会,就看我们如何去把握。

  我很庆幸,我的健康,我庆幸认识了安静、海伦·凯勒,她们的故事让我感悟到,热爱生命吧!用心地热爱它,它才会带给你幸福快乐,带给周围的人幸福快乐!

  我不想感慨命运对我的不公,我劝妈妈“一切都会好起来的!”“享受”爸爸留给我们已完全不同的生活,我们能,我们一定能幸福,我们一定要幸福。

  第四则:前几天,老师教我们了一片课文,教《触摸春天》。主要讲了盲童安静在花园里捉蝴蝶,放蝴蝶来感受春光的故事。告诉我们谁都有生活的权利,谁都可以创造出一个属于自己的缤纷世界。我感受到:虽然安静天生就是盲童。但是,她却能通过手来感受春光。

  文中讲到:“安静的手指悄然合拢,竟然拢住了那只蝴蝶,真是一个奇迹!睁着眼睛的蝴蝶被这个盲女孩神奇的灵性抓住了。”

  使我深有感触。比如说海论.凯勒。她出生在美国南部。十九个月大时,因为一场大病,使得她从此失去了视力和听力。八岁时,海伦得母亲为她找到了一位家庭教师---安妮.莎莉文小姐,这位家庭教师用爱心和智慧教海伦写字.阅读和说话,引导海伦走出了无尽得黑暗和孤寂。经过不懈努力,海伦二十岁时进入了哈佛大学德克利夫学院学习。大学毕业后,海伦用生命德全部力量处处奔走,建起一家家慈善结构,为残疾人造福,被美国《时代周刊》评选为二十世纪美国十大英雄偶像,被誉为全美为国家为全美做出贡献的杰出人士之一。而我。因为手上有一点点小伤而什么都不做。父母带我出去玩我也不去。我和她比起来,真时天壤之别。让我感受到海伦.凯勒和安静虽然时盲童,但也乐观面对生活,尽自己所能感受生活的快乐。

  通过读《触摸春天》这篇文章,使我受益匪浅。使我懂得了:每一个人都拥有生活的权利,无论你是否拥有健全的体魄,只要热爱生活,热爱生命,就一定能创造出属于自己的春天,编织出属于自己的多姿多彩的世界。

  第五则:《触摸春天》这篇课文的主人公是一位盲童,名叫安静。她整天都在好像中流连,在一株月季花前停下,悄然拢住了那只正逗留在花间的蝴蝶,许久她决定放飞蝴蝶,在她放飞蝴蝶的那一瞬间她仰起头来张望,WWW.thn21.com,在她的心灵里蝴蝶划过一条美丽的弧线.在这篇课文中告诉我们一个道理:谁都有生活大饿权利,谁都可以创造出属于自己的缤纷世界.

  安静--一个盲女孩.她身残志不残,她抱着快乐,抱着希望生活在这个世界上,她没有轻生,她坚强地生活.即使她已经不能再看到,但她听得到,感受得到.

  其实在我们生活中也有不少人是如此,比如尹小星叔叔,他从小就失去了一只脚,但他坚强地生活,他不怕别人的嘲笑,他受到了挫折,没有轻生.他的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

  生命如此宝贵我们决不能因为一些小事而轻生,我们一定要珍惜生命热爱生活,使自己活得更加光彩有力.

  第六则:你是盲人吗?触摸过春天吗?触摸春天后你有什么感受?

  今天我读过《触摸春天》一课后,我真渴望在春天失去三天光明,因为我想像安静那样触摸春天,虽然看不到,但是我的内心世界会很兴奋、好奇,我还可以闻到花儿的芳香,还可以听到鸟儿的欢叫,更重要的是激发着自己对生活的热爱、对生命的热爱。

  是啊,我们这些眼不盲、耳不聋、嘴不哑、身体无缺陷的人,整天怨天载道,厌恶这个人,讨厌那件事,甚至于成天唉声叹气,眼前无美好的事物,耳边少有悦耳的歌声,这是为什么?不正是因为我们缺乏安静吗!某些盲人就会向海伦·凯勒学习,生活得生龙活虎。但有些盲人一生最大的追求就是光明。盲人是多么希望光明呀!哪怕是萤火虫微弱的光!

  啊,我渴望做三天盲人!

  第七则:我们学习了一篇课文叫《触摸春天》。

  读课文,一幅生动画面映入眼帘:在春暖花开的美景中,一个小女孩穿梭在花丛中,她在一株月季花前停了下来,慢慢地伸出双手悄然拢住了逗留在花中的蝴蝶。这只蝴蝶在她手指间扑腾,小女孩的脸上充满了惊讶,许久,她张开手,蝴蝶扑着翅膀飞走了,女孩仰起头张望。

  这位特殊的小女孩就是课文中的主人公安静。说她特殊,是因为她双目失明;说她特殊,是因为她用了特殊的方式来感受春天。

  读完课文,我深深的明白了每个人都有生活的权利,无论你是否有健全的体魄,只要你热爱生活、热爱生命,就一定能够创造出一个属于自己的春天,编织出属于自己的五彩斑斓的世界。

  第八则:春天来了,嫩绿的小草探出了小脑袋,可爱极了。我们能看见这美好的一幕。可是,世界上有许多不幸的盲人却看不见,他们不能和我们一样享受这美丽的春天,但我知道,在他们的心中也有属于他们的五彩缤纷的世界。瞧,世界上最美的舞蹈《千手观音》就是由聋哑人跳出来的。

  在《触摸春天》这篇课文里的主人公——安静,也创造了一个奇迹。

  在春天里,她整天在花香里流连,他在花香的引导下,走得很流畅,没有一点磕磕绊绊,像个正常人似的。

  在这个春天里,她身上发生了奇迹,他准确的停在一朵月季花前,慢慢伸手抚摸月季花,正当她伸手是,文中的“我”发现那朵月季花上停着一只花蝴蝶,一瞬间,争着眼睛的蝴蝶被这个盲女孩神奇的灵性捉住了。这真是个奇迹,连我们正常人都很难捉住蝴蝶,而盲女孩却轻而易举地捉住了蝴蝶。

  读完了这篇文章,我懂了一个道理:谁都有生活的权利,谁都可以创造出一个属于自己的缤纷的世界。——四(1)班叶姜麟

  第九则:《触摸春天》是一篇语言生动优美的课文。它,告诉了我们一个深刻的道理。文中的主人公安静,是一个盲童。但她却能用她的灵性去捉住一只生龙活虎的花蝴蝶。她的灵性,并不是她一生下来就拥有的,而是她――在坎坷的人生路上“练”出来的。正因为她是一个盲童,所以她会比常人更加用心去体会大自然。她,是一个多么热爱、珍惜生命的女孩啊!

  生命的流逝犹如滔滔的河水,过去的永远过去,它不会停留在昨天,所以人们才会有“光阴似箭,日月如梭”的感叹。但是,光感叹没有用,只有珍惜时光,才能“延长“生命。这是一个人人皆知的道理,但仍有许多人们在虚度年华。在课堂上,部分同学都在发呆或做其它的事,大街小巷上一个个流浪汉……这不都是一个个活生生的例子吗?

  和安静一样,海化.凯勒也是一位盲人,她用她的耳朵和四肢“创造”了一个多姿多彩的一生。既然那些身体上有障碍的人们能做到,而我们这些身体健健康康的人有什么理由不能做到呢?

  是呀,这篇课文给了我们一个极其深刻的道理:我们应该好好地珍惜生命,否则那些流势的时光会一去不返的!!——曾雨阳

  第十则:大自然不可能永远都是春天,但人的心灵里永远可以拥有自己光彩夺目的春天.

  《触摸春天》讲述了小女孩安静虽然是个盲童,但她用心灵感受春天。她看不见外面的世界,但她用双手去触摸春天,用心灵去体验生活的美好,用双手去触摸她的希望。像安静一样,不向命运低头,热爱生命的人还有很多。

  贝多芬是个音乐家,他一生共写了32首奏鸣曲,9部交响曲,被世人称为“乐圣”。

  他的一生非常坎坷。尤其在他50岁时,他耳聋严重恶化。对一个音乐家来说,再没有比这一打击更沉着的了。双耳失聪限制了他的钢琴演奏。令人震惊的是,病魔没有打倒音乐家的意志,也就在这段时期,他创作出了他生平最伟大的作品——《命运》交响曲。

  一位作家说过:“生命对于人只有一次,你可以好好的利用它,你也可以白白的糟蹋它,这一切全由你自己决定。”是啊!热爱生命,不向命运低头的人才会永远拥有春天。你看,一粒香瓜子掉进砖缝中能长出小芽;飞蛾被打中了不断地挣扎,终于又飞了起来……因为它们都有求生的欲望,因为它们都有对生命的向往。

  谁都不可能永远留住春天,但谁都可以创造一个属于自己的缤纷世界,只要你有顽强的精神,不屈的意志,美好的春天会永远属于你!

  第十一则:今天我读了《触摸春天》这篇文章,这篇文章主要写了一个叫安静的盲童被春天的美景所深深的吸引了,有一次,安静又一次熟悉的走进花园,她靠着花的香气在月季花前停下,后来她居然奇迹般的拢住了一只蝴蝶。

  我读了这篇文章后觉得文中的安静真可怜,她只能生活在一种只有黑色的单调世界里,她不能看见一丝阳光;不能看见身边的亲朋好友;不能看见大自然的美丽景色;不能看见所有的所有,然而她是多么的坚强,当她遇到这种情况时选择的不是躲避,而是勇敢的去面对。她这种精神是多么的难能可贵呀!要是我失明了,我一定会被卷进极度悲伤的旋涡中,越卷越里面,越卷越里面,最终难以自拔。我会呆在家里一个人锁在房间里为失明而哭泣,而不像文中的女孩那样乐观的面对生活。我还觉得文中有一句话说得好“谁都有生活的权利,谁都可以创造一个属于自己的缤纷世界”我觉得的确如此,人生的大权都掌握在自己的手里,看你怎么合理的安排,合理的利用,让自己这一生过的有意义,不白白的活在世上,不浪费了这一生,要是你浪费了那该多么的可悲啊!因为你这是在自杀啊!

  最后我希望大家再也不要听到“失明”这两个让人毛骨悚然的字,让大家都看到美丽的世界吧!——浙江省杭州市江城路小学四⑵班王雨晴

  第十二则:今天,我们学习了触摸春天,这一课,这篇课文讲述了一股特殊的姑娘,盲童安静。她穿梭在花丛中,在一株月季花前,悄然拢住了一只蝴蝶,许久,她又张开手指,蝴蝶飞走了,让我们感悟到了人生的真谛,谁都有可能把握春天的权力,只有用心去感悟说明的美好,才能创造一个属于自己的春天,

  聋哑人海伦,凯勒,19个月大的时候,因为一场大病使她失去了视力和听力,她不懈奋斗,终于成了闻名的大英雄。而我们这样身体完好无缺的中小学生,在学习中,在生活中最应该努力奋斗,好好学习,做一个在社会上有用的人才,

  像我们现在父母给了我们很好好的学习环境,但有些小学生并不珍惜,而是一放学就钻进校门口的小商店里,吃喝玩乐,沉醉于他们自以为的享受中,难得你们不值得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这句话吗?你们是否可以想到那些身残志不残,没有健全体魄的残疾人,他们依然热爱生活,热爱生命,他们都能创造出属于自己的春天,编织属于自己五彩斑斓的世界,我们这些拥有健全的体魄的人为什么不好好学习呢?我真希望,我们这些拥有健全体魄的小学生每一个人都能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长大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点击更精彩!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更多
    • 姓名: *
    • 评论内容:
    •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版权申明 | 作文网 |

    地址:中国江苏 网监备案:32092502000081 E-mail:[email protected] 站长:陆浩
    编辑部、作文QQ群:228658618 通联部QQ:390008545 技术部QQ:81263931 版权所有©冠华作文网
    万网”提供技术支持 苏ICP备06005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