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华作文网: 为了一切学生,一切为了学生!
优良的写作水平,从冠华作文网起步!
网站首页
小考导航
教育资讯 | 网络信息 | 网络作文 | 竞赛作文 | 小考频道 | 中考频道 | 高考频道 | 考后点睛
英语特区 | 教师频道 | 家校互动 | 网站社区 | 同行作文 | 帮助中心 | 在线留言 | 设为首页
小学作文 | 小学佳作 | 作文素材 | 写作技巧 | 阅读训练 | 同步作文 | 小考范文 | 满分作文
站内搜索
文章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文章 下载 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 冠华作文网 > 小考频道 > 同步作文 > 正文         ★★★
小学生优秀同步作文精彩推荐(5)
(作者:佚名 更新时间:2013/1/21 9:59:41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我要投稿

 
巷子里的老爷爷

五年级裴彬锦

那是一个万里无云的下午,巷子里的人寥寥无几。只有一个老爷爷骑着一辆破旧的三轮车慢慢的行驶着。老人慢慢的行驶着在我眼前掠过,我忽然被某种东西吸引了。我情不自禁的走过去有礼貌的问道:“老爷爷,请问您今年高寿?”。  老爷爷看了看我,微微一笑亲切的说:“我呀!已经70岁出头了”。

听老人说,他是中国共产党的党员我情不自禁的握住了老人的手,手上已经结了层厚厚的茧子,粗糙的血管十分显著。他身着一身灰不灰、黄不黄的褂子,他说这是他儿子换下的衣服,已经穿了十几年了。他的三轮车上也已经是锈迹斑斑了,只有车把是闪闪发亮的,可见三轮车已经陪伴老人多年了。真是一位俭朴的老人啊!!

老人看到我这一个活泼的孩子,激动的老泪纵横,老人又情不自禁的讲起了他的童年经历:“我出生于一个战乱的年代里,日本人来了,我们就东躲西藏,当日本人走了我们才回去可是他们横行霸道不是房子被烧了就是粮食被抢了。”说到这儿我心中燃烧起了怒火,“解放之后我又投身于纺织行业,我千里迢迢来到新疆然后去了洪洞去了很多地方”我满怀着敬意的说:“老爷爷您真伟大!”。

       临走时,老爷爷大声说:“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要为我们的祖国——中国出一份力!!”我把这句话深深的记在心里,永不忘怀。

爱唠叨的妈妈

五年级   尹天佑

“快点吧,要迟到了。”听、我的妈妈又来了,唉!这就是妈妈的一大绝招——特别爱唠叨。

每天早上只要一起床,妈妈就开始飞舞他的“唾沫”了:“快叠被子啦!洗漱啦!”我的脚还没有迈出卫生间呢,就听见妈妈在外面叫了:“快点出来吃饭,要不就迟到了”;我连嘴还没擦一下呢,妈妈便“凶狠”的对我说:“快去背书包,上学。要不我可要打人了”。瞧着妈妈那气势,我立马意识到我还是脚踩西瓜皮——溜之大吉吧!可是,我的耳朵刚刚清净了十秒钟,后面又传来了一个尖锐的声音“过马路要小心呀!”

到了中午放学回到家,我刚刚放下书包,在“五脏庙”正在不停地呱呱叫时,却严厉的问:“上午听课有没有走神呀?”“没有啦…..”我无奈地、有气无力地回答了一句。当我换完鞋,快步走到餐桌前时,就听妈妈高着嗓门说:“快吃饭,吃完饭就快点睡觉。”刚刚睡醒就又听到妈妈大喊:“快上学,又要迟到了”。

然而,当我下午放学回到家,妈妈的话又在耳边不断地响起:“快点吃饭了!”“快点写作业了!”“写作业注意姿势!”“快点去洗澡!”“洗澡时注意把脖子和脚多洗洗!”“别躺着看电视!”“快睡觉去!”

当我迅速睡着后,一会儿就又一次听到了一个熟悉而又令我恐惧的声音“起床了”!我睁眼一看,屋中漆黑一片,我不由得嘟囔了一句“噢!My God!妈妈的唠叨何时是个头呀!也许等我长大了?还是我能自觉了?唉!管她呢,都是为我好呀!”

 

爱就在我们身边
                          五年级   郝林露
     爱,如同冬天里一杯热气腾腾的牛奶;爱如同一只温暖的手将你轻轻扶起;爱,如同一个还未成熟的青柠檬,涩涩酸酸;爱,就像一颗颗糖果,存在了每个人的心窝,那颗散发着浓浓巧克力的友情糖,总依偎在我心……
    躺在医院的病床上,一股不知名的难受把我折磨成了昏糊的状态,我眼前一切的事物都那么的无精打采,那株窗台上的康乃馨正灿烂的绽放着它的花瓣儿,但在我眼中它却像在盼望这病魔早点儿脱身。病房的们轻轻打开,她手里拿着一束百合花,轻轻放在桌子上,然后便是一个劲儿忙碌,一个劲儿的问候与一个劲儿的帮我,她先摸摸我的头,问我难不难受了,然后用毛巾轻轻擦着我头上的汗珠,又不时用棉棒轻轻擦我干渴的嘴唇,还端起滚烫的水杯,不停的轻吹着,我的眼睛湿润了,心中涌起了一股股热浪,我感谢她,关心我,呵护我,那种友情仿佛渐渐转入了亲情……友情仿佛甜甜的蜂蜜,甜蜜在我心,友情仿佛可口的甘露,滋润着我心,友情仿佛一盏永远闪光的灯,照亮我心,友情仿佛一缕阳光,灿烂在我心……
    爱无言,爱无痕,用心灵去感悟,用眼睛去观察,用耳朵去倾听,用嘴巴去描绘,我发现爱就在我身边,如阳光,如空气,如水一样无处不在。   
令人尊敬的老爷爷

五年级   尹天佑

有的人喜欢眉清目秀的妈妈,有的人喜欢熊腰虎背的爸爸,而我却喜欢那令人尊敬的老爷爷。

而今天,我有幸遇到了几位正在下棋的老爷爷,而其中的一位与众不同,深深吸引着我。我怀着一颗好奇的心走了过去,把老爷爷上上下下仔细打量了一番。只见这位老爷爷心慈面善、和蔼可亲,只见老爷爷中等身材,不胖不瘦,而背早已微微的驼了下来,我禁不住问了老爷爷一声:“您多大岁数了?”。“75了。”“哦,已经75岁高龄了。”只见老爷爷的那雪白的头发,就犹如洒上了一层白霜,而那古桐色的皮肤十分引人注目,那一定是老爷爷长年累月在农田里劳动造成的。还有了脸上一道道的皱纹,就好似那小河上的波纹。当老爷爷笑起来时,那脸上立刻绽放出了一朵朵菊花。当老爷爷注视着我时,我突然发现老爷爷的眼睛里放出了慈祥的目光。还有老爷爷那皱巴巴的嘴里,他呵呵地一笑就露出了牙,牙已经发黄,上面时还有几颗银灿灿的假牙,里面还有一些小小的黑洞。而老爷爷的那一身衣着,更是格外引人注目:一件薄薄的衬衫外面套着一件洗的发白的马夹,还套着一件松松的外套。而腿上穿着一件已快磨破的牛仔裤,这裤子不知已陪伴他度过了多少岁月。脚上还踏着一双地道的老北京布鞋。虽然衣衫已经很旧了,但还是十分整洁。虽然没有妈妈的雍容华贵,但是十分勤劳俭朴。因此,一个勤劳俭朴的老农民印在了我的心中。

但最令我伤心的还是那双手,当我看到那双手时,我的心就好像被针扎了一下的痛,那手掌粗糙坚硬,上面布满了已经发黄的老茧。还有老爷爷的手背就好似一棵松树的树皮一般粗糙,还有那已变形的手指,手指甲已是弯弯曲曲了,还有手指上那一个个的肉疙瘩,让人看着就恶心。还有那暴露出来的血管,犹如一只只蚯蚓呀。虽然在别人眼里是一只奇丑无比的手,但在我眼中却是美丽无比的手,正是用这只手造福于社会呀。

老爷爷,我爱你,你是为社会付出的人,您是一位令人尊敬的人呀。

令我难忘的一位老人

         五年级       赵彦智

在一个宁静的小巷子里,我在那里悠闲的坐着,这时有一位骑着三轮车的老人慢悠悠的驶了过来,我被这位与众不同的老人所迷住了,那位老爷爷似乎看透了我的心思,主动停了下来,我赶忙走过去拜访了他,看到一辆破旧的三轮车,车把已经锈迹斑斑,我好奇地问他:“老爷爷,您骑这辆骑了多少年了?”,老爷爷用食指弯成一个钩的数字,看来这辆三轮车已经伴随了他9年的时光了。

我抬头注视着这位老爷爷,只见他头戴一顶黑色的鸭舌帽,两只眼睛深深嵌在眼眶里,老眼昏花,脸上布满了皱纹,像一条条蚯蚓爬在古铜色的脸庞上,老爷爷摘下帽子,啊!,这位老爷爷已经是白发苍苍,再看看老爷爷的衣服,已经是灰白灰白的了,我情不自禁不由自主的问到:“老爷爷,这件衣服伴随了您几年了?”爷爷顿了顿,自豪地说:“这是我儿子穿过的,大概也有十几年了吧”,我不禁赞叹道,真是一位节俭的老人啊!

这时爷爷谈起了往事,在他童年时期,当时中国比较落后,日本侵略中国,一听日本人来了,好像是狼来了,大家赶紧逃往山里的山洞里,当百姓返回时,房子已经被日本人放火烧了,所有的粮食都被日本人抢走了,老爷爷生活陷入水生火热之中,当时中国人民对日本鬼子恨之入骨,听到这里,我对日本人咬牙切齿,心想今天我们这所以能过上幸福的生活真是来之不易啊!老爷爷又讲道:“小时候没有好的教育,后来意识到落后就要挨打,老爷爷不愿再看到祖国贫穷落后,于是老爷爷便来到祖国的西北部-新疆,要知道那时侯的新疆也是一个苦地方,天气寒冷,环境恶劣,老爷爷在那儿艰苦的的生活,辗转以来到了洪桐,又从洪桐来到侯马,至退休时,才回到家乡平遥。我满怀敬意地握起老爷爷的手,这是一双怎样的手啊!这双手很粗糙,手被一条条高高鼓鼓的血管串联着,它历经苦难,饱经沧桑,同时也是一双充满智慧的手啊!

         啊!,我深深的感谢您,是您让我明白了落后就会挨打,让我们记住历史,我决心要好好学习,为祖国美好明天而奋斗。


点击更精彩!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更多
    • 姓名: *
    • 评论内容:
    •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版权申明 | 作文网 |

    地址:中国江苏 网监备案:32092502000081 E-mail:[email protected] 站长:陆浩
    编辑部、作文QQ群:228658618 通联部QQ:390008545 技术部QQ:81263931 版权所有©冠华作文网
    万网”提供技术支持 苏ICP备06005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