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华作文网: 为了一切学生,一切为了学生!
优良的写作水平,从冠华作文网起步!
网站首页
小考导航
教育资讯 | 网络信息 | 网络作文 | 竞赛作文 | 小考频道 | 中考频道 | 高考频道 | 考后点睛
英语特区 | 教师频道 | 家校互动 | 网站社区 | 同行作文 | 帮助中心 | 在线留言 | 设为首页
小学作文 | 小学佳作 | 作文素材 | 写作技巧 | 阅读训练 | 同步作文 | 小考范文 | 满分作文
站内搜索
文章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文章 下载 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 冠华作文网 > 小考频道 > 同步作文 > 正文         ★★★
初三年级上学期第二单元作文指导:《演讲:微笑着面对生活》(含范文16篇)
(作者:佚名 更新时间:2013/11/13 9:01:35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我要投稿

九年级上册第二单元同步作文辅导:《演讲:微笑着面对生活》(含范文16篇)
九年级上同步作文指导:第二单元微笑着面对生活
  【作文目的】
  1、通过活动培养学生作主题演讲的能力。
  2、培养学生独立思考、敢于发表自己见解的心理素质。
  3、使学生学会自信、负责地表达自己的观点,做到清楚、连贯、不偏离话题。
  4、培养学生写作演讲稿的能力。
  【训练要求】
  演讲稿是一种特殊的文体,它的针对性、可讲性、鼓动性是与其它文体相区别的特点。优秀的演讲稿是成功的演讲的基础,古今中外的优秀演讲都有一篇出色的演讲稿。本单元的写作训练重点就是演讲稿的写作,通过训练,使学生掌握基本的演讲稿写作知识,具备初步的演讲稿写作能力。
  【思路提示】
  文题1:竞选学习委员演讲
  提示:
  1、这是一篇竞选演讲,竞选演讲的目的是为了展示自己、推销自己,让听众了解自己,从而获得支持、赢得选票。竞选演讲稿主要具有以下特点:一是客观性。竞选演讲实际上就是展示自己的优点,说服群众、评委投自己的票,是"毛遂自荐"d但"展示"必须真实客观、实事求是。这是竞选演讲稿的首要特征。二是竞争性。这是竞选这一特定的活动方式所决定的。三是推销性。竞选演讲是竞选者展示自我,推销自我,是说服他人投自己一票,使自己在竞选中胜出。
  1、写作要点:
  (1)了解对象,有的放矢演讲稿是讲给人听的,因此,写演讲稿首先要了解听众对象:了解他们的思想状况,了解他们所关心和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是什么,等等。否则,不看对象,演讲稿写得再花功夫,说得再天花乱坠,听众也会感到索然无味,无动于衷,也就达不到宣传、鼓动、教育和欣赏的目的。
  (2)观点鲜明,感情真挚演讲稿观点鲜明,显示着演讲者对一种理性认识的肯定,显示着演讲者对客观事物见解的透辟程度,能给人以可信性和可靠感。演讲稿观点不鲜明,就缺乏说服力,就失去了演讲的作用。演讲稿还要有真挚的感情,才能打动人、感染人,有鼓动性。因此,它要求在表达上注意感情色彩,把说理和抒情结合起来。既有冷静的分析,又有热情的鼓动;既有所怒,又有所喜;既有所憎,又有所爱。当然这种深厚动人的感情不应是“挤”出来的,而要发自肺腑,就像泉水喷涌而出。
  
  
  [范文]
  1)合作是金
  “一个和尚挑水喝,两个和尚抬水喝,三个和尚没水喝”,“一只蚂蚁来搬米,搬来搬去搬不起;两只蚂蚁来搬米,身体晃来晃去;三只蚂蚁来搬米,轻轻抬着进洞里。”想必这些童谣大家都很熟悉吧!就是这些亲切的童谣,反映的却是人与人之间最可贵的精神——合作。
  合作,广义上讲就是几个人互相协作完成一项工作,如果深入下去想想,更可以发现合作精神的重要性,它是完成任何一项工作的基础,俗话说得好:“一根筷子轻轻被折断,十双筷子牢牢抱成团”这句话就充分体现了合作的重要性。
  合作,人类才能生存。
  早在原始社会,人类打猎觅食就开始合作,曾读过这样一个故事:两个饥饿的人得到了长者鲜鱼与鱼竿的恩赐,却因只利用了自己所得的而最终双双赴了黄泉,试想,如果他们当初团结合作,两个人先一起分吃鱼,解决饥饿问题,再以充沛的体力一起到海边钓鱼,让鱼和鱼竿都发挥它们的作用,两个人绝不会都饿死,由此可见,相互合作是多么重要啊!
  合作,事业才能成功。
  每当你坐在音乐厅欣赏那情调高雅的交响乐时,你是否想到了这一首首美妙的乐曲都是演员们密切合作的结晶?每当你购买到称心如意的商品时,你是否想到了在流水线上,工人们那默默的合作呢?
  日本松下公司董事长松下幸之助对于合作有深刻的认识,他常说:“每个人都拥有不同的智慧及不可限量的潜能,当大家对此有所了解,并同心协力开发时,就能为社会带来繁荣”,他的创业,是从对电灯泡的研究开始的,当时,全国经济危机,为摆脱困境,他与冈田电池公司董事长联合进产品宣传,此活动的宣传效果很好,两家公司都接到大量订单,这一商战的成功,不也正是合作的威力吗?
  合作,社会才能进步。
  
  
  2)微笑着面对生活
  小的时候家里穷,买不起漂亮的鞋子,遮挡不了我那双奇丑无比的脚,每当我和小伙伴们一起游戏时,他们便会指着我的脚窃窃私语:“呀!你怎么长了双鸭脚?”于是我恐慌,自卑。童年的我没有欢笑。
  我将自己与自卑一起隐藏,不再找小伙伴,是厌倦了他们,还是厌倦了他们鄙弃的目光,我不知道,也许都有。我更喜欢独自一个人悄悄地漫步小树林中,用那双无遮挡的“鸭脚”一步步地走。
  直到那一天,我遇到了他,一个告诉我树林中除了白桦还有鲜花的人。那是一个夏日的黄昏,他独自坐在林边,微笑着望着远方。我拖着那双鸭脚小心翼翼地从他身过经过,生怕被他发现。“你好,又来了吗?”他叫住了我,“啊?!啊?!又来了。”我慌慌张张地回答。“你每天都来,我坐在楼上看得见。”他微笑着告诉我。我抬头看到林子那边有一幢小洋楼。我想是他家的,那他该是一个富家少爷了,他肯定买得起漂亮的鞋子,这个念头像幽灵般地在脑中闪过。我不敢看他的脚,还有他的鞋。我欲离开,他又叫住了我:“能陪我一会儿吗?”“我——”我犹豫着。“看,那簇花多美。”他指给我看。“有花吗?”我怀疑了。“是啊,在每一棵白桦树下都有一簇小黄花,尽管小,却看得出。”他朝我微笑着并告诉我。他的笑好美。我敢肯定:那种发自内心深处的笑我是绝对没有过的。他真是一个幸福的人,因为他能笑!

我顺着他手的方向看去,真的,每一棵白桦树下都有一簇小黄花,尽管小,却看得出。以前我总是仰头看白桦,却忽视了它们。
  他兴致勃勃地介绍起这种花的名字与特点,至今还言犹在耳:这种花的叶子可以说是千疮百孔,因为岁月在给予它阳光的同时,也给予了它伤痕。但阳光和伤痕都是生命的馈赠,它没有理由拒绝其中之一。尽管它伤痕累累,却依然开美丽的花。太阳沉下了山,天空遮了一层棕色的幕,是那种沉郁的色彩。我得与他告别了。“你很美,我喜欢你。”他告诉我。我有点不知所措,从来没人这么告诉过我。“我羡慕你,你有一双这么坚实的脚。”他笑了,还是那么美,我下意识地低下头,看到了自己的鸭脚,也看到了两只空空的裤管,没有我想象中的漂亮的鞋子!“少爷,该开饭了。”估计那是他的佣人来喊他回去了。那人过来推着他的椅子,那原来是一把特制的轮椅,轮子藏在椅腿中,没有椅背!
  他给了我那天的最后一个微笑,然后离去。我大声告诉他:“我也喜欢你,你的笑好美!”“从来没有人这么告诉过我,谢谢你!”他大声喊着。傍晚的景致好美!我从此便喜欢起这棕色的天空,棕色的回忆!
  很多年过去了,我已能买得起漂亮的鞋子,我的鸭脚也已治愈,我却喜欢回忆有鸭脚的日子,因为那些日子里,他都陪着我看夕阳,看日落,看棕色的天,看黄色的花,讲一个又一个美丽的故事与传说。
  
  
  
  微笑着面对生活
  微笑,就像暗夜中一只偶然飞过的萤火虫带领着在生活之路中迷途的孩子们走过迷茫的黑暗之区。用炽热的阳光温暖他们在黑暗之中早已冰封的心,明亮却又没有一丝阴影,让他们永远生活在用微笑撑起的一片迷人的世界中……
  生活的路漫长、曲折。好奇心十足的人们总是想看看路的尽头是什么?是什么样的“瑰宝”具有那么大的引力,使人们犹如逃不过引力来束缚的物质,毫不犹豫又坚定地向它靠近。但这条路却似乎并不那么宽敞、平坦。途中散落的小石头、小地洼都会让毫不留神的你跌倒,摔个鼻青脸肿;有时走在悬崖边,脚一踩空,就会像断了线的风筝跌入谷底,那么站得越高被摔的就越惨。它会让你再也站不起来,会让你粉身碎骨,会让伤痕累累的你感到绝望。仿佛以前那沿路美丽的景物和所有的幸福都远离自己,而留下的只是无尽的痛苦与黑暗……
  不知过了多久,也许是在某个雨夜,雨滴滴落在你的躯壳上,敲击着你深藏的灵魂,让它猛的惊醒。环顾四周,同样的黑暗,从不甘心的你决心爬上去。于是,日复一日,你从谷底爬了上来。但是,那已经是在你被摔了成千上万次之后一次偶然的成功。在成功的同时,你却将微笑、开朗以及十足的好奇心遗落在了那个不知名的山谷里。已改变的你对沿路的一切不再感兴趣,只知道要保持永远的紧张,永远谨慎。木然的往前走,只知道路的尽头的“桃花源”是你这一生唯一的目的,对!是目的,却再也不是希望……路边的山泉,你不会再为之欢呼,身旁突然跑过的可爱的动物们,你也不会再为之追逐,因为这一切对你来说,不再有意义了。当时间终于迈入了最神圣的时刻,你穿过了沙漠,走过了荆棘地,来到了尽头。可是,你失望……不,是绝望了,为何人人向往的“伊甸园”只是万丈深渊?为何命运的安排总是在那幸福即将来临之时,收回了圣洁之手,背弃了所有的一切!!你想再重走一次生活之路,却已经无法提出任何的勇气,只能选择人生路中唯一的结果。原来生活之路的尽头是生命的消失,可愚蠢的你发现为着那不着实际的与从不曾出现过的幸福乐园,放弃了做为一个人的,宇宙大地之上的自我价值与真实,放弃了微笑与无悔,让那本属于自己的幸福从自己没有握紧的手中溜走。你发誓:下一次一定要用微笑面对生活,用微笑紧抓住幸福,那样的来生一定会过得无怨无悔……生活中的人会经历成千上万次的挫折,但如果仍能对着镜中早已伤痕累累的自己露出真心的微笑时,你会发觉自己在不知不觉中变得坚强了,会发觉生活之路虽然曲折,但却异常迷人。一旦你看淡了人生,看淡了人人相争的名利,就会发现人生与生活不过如此。
  只要自己是快乐的,无悔的,你就会觉得自己的一生是成功的。随着时间的推移,你也来到了人生的尽头,你虽然对人们口中的景像和实际相差太远而感到失望,但那只是一瞬的失望,而非绝望,因为你已经得到了自己想要的幸福与快乐;也学会了在挫折中变得坚强,也习惯了用微笑来面对生活,你的一生,微笑从未离开过嘴角。黑暗与不幸从未来到过你的身穿,让你这一生幸福、安宁。

所以,在你失望之时,请别忘了“失败乃成功之母”;在你绝望之时,请别忘记上天赋予人类最好的礼物──希望,因为那是让你生活下去的动力;在你对生活对人生已毫无留恋而选择逃避时,请别忘记试试用微笑来面对自己的生活,用微笑来演绎自己的人生,或许那样世界会再次向你展现它迷人的光彩……
  
  
  
  3)笑对失败
  人生中有成功就有失败。古今中外,大多数成功者都经历过失败,可贵的是他们的勇气。马克.吐温经商失意,弃商从文,结果一举成名。
  失败是一道菜,一道难以下咽的苦菜,但你要把它吃下去。当朋友离你而去,当苦苦追求的事业屡受挫折,你便知道了人间的苦涩。你徘徊,你失落,甚至想死,但你唯独没想到“天要下雨,娘要嫁人”,许多事由不得你的这个道理。同时,你也会意识到,失败不过是酸甜苦辣的人生中的一碟小菜。
  凡真正大的智慧,往往源于失败的教训。例如:泰国商人施利华,是商界上拥有亿万资产的风云人物。1997年的一次金融危机使他破产了,面对失败,他只说了一句:“好哇!又可以从头再来了!”他从容地走进街头小贩的行列叫卖三明治。一年后,他东山再起。
  失败是人生的熔炉。它可以把人烤死,也可以使人变得坚强、自信。
  失败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是经受夭折的玫瑰。遭受台风的果园虽令人无奈,但它却有无限的幽香。失败是枫叶,虽然被秋风扫落,却被热血渲染。失败是成功路上层层的山峦,汹涌的浪涛,你只有走过沟坎,才会到达成功的彼岸。
  当我们垂垂老矣时,我们可以对自己的子孙后代说:“我们曾笑对失败。”
  
  
  
  4)笑对失败
  失败,是每一个人必有的一次经历。失败,它让人感到难过,让人感到自卑,让人感到苦恼。其实,失败也是一种体验。好好体验失败的感觉,对你并不是一种坏处。
  我记得在我六年级的时候,某一次考试,我考得很好差,好差。我还清楚的记得那次考试卷上打有一个鲜红的68分,那天,我哭了。我头一回考那么差,真的,这次我失败的原因主要是在于作文。一向写作在全年级数一数二的我居然在作文上被扣了30分,我真的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我还以为这是个梦。可惜事实如此,我是无法改变的,回到家中,我躲在房里放声大哭,希望泪水可以冲掉一切,可惜,这是不可能的。
  晚上,爸爸回来了。他能够看穿我的心思,也是唯一一个了解我内心想法的人,他对我说:“失败了,不必感到难过,应该要好好的面对它,人生谁无失败,失败又有什么可怕,从哪儿摔倒就从哪儿爬起来,勇敢的面对事实,下次就要注意了。”听了爸爸的话,我的心窗也打开了许多,不再难过,擦干泪水,面对现实!
  从此以后,我明白了,其实失败并没有什么,它不但没坏处,反而还是一种成长,失败的天空是灰白的,可是,如果你闭上眼睛,想想自己失败的原因,好好面对它,对自己说一声:“其实,失败并不可怕。”这时你便会发现,天空还是蔚蓝的天空,一点儿都没变!
  笑对失败,从哪儿摔倒就从哪儿爬起来!
  
  
  
  5)给生命一个微笑
  当第一缕阳光射入瞳孔,当第一抹新绿映入眼帘,当第一片落叶随风落下,当第一片雪花落在眉睫,我的心中总会涌动起一种莫名的感动。我知道,那是对生命的热爱,那是对宇宙的敬仰。于是乎,我便会投给生命和宇宙一个甜甜的微笑。
  可是,有人却说,阳光虽然灿烂,但会快速消失;叶子虽然翠绿,但很快就会枯萎;落叶虽然飘舞,但已失去了生命;雪花虽然晶莹,但总会融化……于是乎,便紧锁双眉,透出些许惘然与无奈。
  我想劝说,你不妨试着给生命一个微笑。
  给生命一个微笑,你将收获幸福。夜晚虽然黯淡,但只要心中有月,眼中有星,心灵就会感受到一抹光亮。生命虽然短暂,但只要心中有一个奋斗的目标,人生便永远有做不完的事,干不完的工作。要紧的是,打开紧锁的眉头,投给生命一个甜甜的微笑。
  给生命一个微笑,你将收获快乐。生活恰似一个三棱镜,换个角度去看,你就会有意想不到的惊喜。生活繁琐,但正是繁琐的生活才使生命有了依托;道路坎坷,但正是坎坷崎岖的路途才锻打了我们的勇气,我们的性格。放飞快乐的心灵,投给生命一个甜甜的微笑吧!
  “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对待生活,对待生命,我们又何尝不需要选择一个最佳位置最佳角度去审视呢?
  给生命一个甜甜的微笑吧!从快乐、希望的角度去审视生命吧!那时,阳光、落叶、新绿、雪花将都充满了生机,充满了希望,快乐与幸福也将荡漾在我们身边。

给生命一个微笑,你将收获满满一篮子的快乐与幸福!
  
  
  6)生活需要微笑
  像一缕春风吹过泛绿的草甸……
  像一朵鲜花迎接初升的朝阳……
  像一只雏燕飞过碧波荡漾的湖面……
  生活是一本厚厚的大书,需要你用一生去阅读。生活是一快七色板,其中蕴涵着追梦的艰辛,成功的喜悦,挫折的苦痛,孤独的寂寞……,这时,你需要对她微笑。
  也许你付出了辛勤耕耘,流着汗水默默地工作,但却没有得到理想中的收获;也许你承受着生命的重担、上帝的微笑;也许你努力爬过山顶,向往着山那边的海,却发现山那边还是延绵的山……,这时,你需要微笑地对生活说一声:“我不怕!”
  音乐巨人贝多芬微笑地说:“只要一有机会我就要反抗命运!”再看哪个桑兰,虽然身残,却用微笑对待生活,紧紧扼住命运的咽喉,演绎着如诗如歌的人生。还有坐在轮椅上的,连说话都不行的霍金,微笑面对人生,依旧坚持从事自己热爱的天文研究工作,探索“黑洞”的奥妙……
  人生的道路难免崎岖,因为崎岖才显得诱人美丽。生活的旅途不免坎坷,因为坎坷,才更五彩缤纷。在你泪水将要滚落之时,要告诉自己应微笑面对生活、面对人生、面对一切!
  我们是一名中学生,拥有着繁华的青春岁月。青春是脆弱的,人生的峰峦第一次在这里起伏,生命的木舟第一次在这里扬帆。没有比青春更美丽的时光,没有比中学更美丽的时代,让我们用理想作伴,吸纳知识的灵光,用微笑作伴,扬起青春的风帆,走完人生的旅程,谱写精彩人生!
  相信吧,!
  
  
  7)善待他人
  有句话说得好:“幸福并不取决于财富、权利和容貌,而是取决于你和周围人的相处。”你想做个幸福快乐成功的人吗?那么就从善待他人开始吧!
  在19世纪中叶的一个冬季里,有一个少年流浪到了美国南加州的沃尔森小镇,在那里,善良的杰克逊镇长收留了这个少年。冬季的小镇雨雪交加,镇长杰克逊家花圃旁的那条小道变得泥泞不堪,行人纷纷改道穿花圃而过,弄得里面一片狼藉。看到这些,被镇长收留下的少年心里很不忍,因此他便冒着雨雪看护花圃,让行人仍从那条泥泞的小路上走过。此时,镇长挑来了一担炉渣,将那条小路铺好了,于是行人就不再从花圃中穿行了。镇长对少年说:“关照别人不就是关照自己么!”
  “关照别人不就是关照自己么!”这虽是普普通通的一句话,却让少年的心灵受到很大震撼和启迪。他就此悟出:关照别人虽然也需要付出,但同样能得到收获。镇长的一句话,成为这个少年终生享用不尽的巨大财富,他后来成了石油大王,他就是哈默。
  皖南山区某县有一个青年农民,他种的水稻品种好、产量高,他总是将自己的优良水稻品种无偿地送给村里的人。村民问他:“你这样做不怕我们超过你吗?”这位青年农民回答:“我将好种子送给你们,其实也是帮助了自己。”他知道,周围的人们改良了他们的水稻品种,可以避免自己的水稻品种产生异变,导致减产。
  生活中常是这样:对人多一份理解和宽容,其实就是支持和帮助自己,善待他人就是善待自己。如同中国有句古语说的那样:授人玫瑰,手留余香。
  与人为善说起来很简单,做起来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关心他人,当朋友遇到困难的时候主动伸出友谊之手;尊重他人,不去探究他人的稳私,不在背后议论他人;善于和别人沟通、交流,善于和那些与自己兴趣、性格不同的人交往;承认别人的价值,负起自己该负的责任……
  有人说良好的人际关系不单单是行动上做出来的,更是从心底里“流”出来的。不要在背后议论他人,人言可畏啊!做自己的,少说别人的是非。他们说,微笑着面对每一个陌生人,对每一个陌生人怀有善意。况且我们同事了那么多年了。你们说呢?
  请记住这句话:善待他人也就是善待自己啊!
  
  
  8)善待他人
  他人是自己的影子,就是另一个我们自己,所以说善待他人,也就是善待自己。
  “人”这个字怎么写大家都知道,但又有几个人能明了其中的内涵呢?那一撇一捺,一半是自己,一半是他人。芸芸众生的世界,其实就是两个人的世界。黎巴嫩作家米哈依勒·努埃曼在《你是人》中说:“如果没有你,便没有我之为我;如果没有我,便没有你之为你;如果没有我们,便没有他之为他,更没有广阔世界中的任何一个人。”世界就是一个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整体,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便是唇齿相依的关系。那种“拔一毛以利天下而不为”,却认为遗世独立就能生活得更好的想法是非常荒谬的;而那种总是感叹自己吃亏多、享受少,贡献大、报酬少,恨不能将天下的金银财宝都据为己有而后快的人,更是缺乏爱心的。是在这个世界上只看到自己而没看到他人的人。

善待他人吧,真诚地去帮助别人,这样你才会得到快乐和温暖,你才会感到来自内心的一种亲切感:这样活着真好,自己身边充满友爱和和平。这是一种美丽,你的人生也会因此而美丽起来。当爱的雨露洒向他人时,平凡的人生也就会因此显得充实且有意义起来,我们的内心更是充满了温馨。只要芸芸众生都能善待他人,那么,无论命运之舟将我们载向何方,都能逢凶化吉、遇难呈祥。
  不是有一首歌是这样唱的吗?“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会变成美好的人间”,我记得歌名叫《爱的奉献》,与“善待他人”应该是异曲同工吧!
  
  
  9)善待他人就是善待自己
  一次乘坐公交车,见一大腹便便的孕妇站在一个青春靓丽的少女旁边,孕妇神态自若,大概正在想着肚里的小宝贝,脸上还不时露出甜蜜、安详的微笑。而少女则显得非常不自然。自从孕妇站在她旁边的那一刻起,她的脸就始终朝着车窗外,仿佛她没有看到一个即将做妈妈的人正和她的小宝宝一起站着,随车体晃动。
  但实际上她是看到了,不光她知道自己看到了,周围的乘客也知道她是看到了,所以她的表情看起来很别扭,因为她很清楚自己的看不见是装出来的,这样一来,其实她的心里也很别扭。于是我在公交车上看到了这一幕:少女有座位可以坐,但她坐着心情一点也不轻松,一点也不舒畅,躲躲闪闪的目光暗示着她的不安;孕妇没有座位可以坐,但她心情愉快,她的表情愉快,她的表情愉悦着自己,也愉悦着别人。
  这时,后面一个三十多岁的男人起身为孕妇让了座,随后,他一只手抓住车扶手,另一只手拿着一张报纸看了起来。又过了几站,这名男子哼着小调下了车。
  事情虽然不大,我却很有感触。孕妇和那名男子的举动都可以称得上是善举。孕妇从来不认为别人应该给自己让座,因此,在起初无人让座时仍能不抱怨,怡然自得,保持一颗平常心。那名男子看到这名孕妇的不方便之处,主动让座后,也不因为自己看报不便而影响心情,同样保持着一颗平常心。由此引发了我的思考,善是什么呢?其实答案挺简单。善就是在善待他人的同时,也善待着自己。善待他人,就会觉得心安,心安,即是善待自己。假如一个人没有一颗善心,总喜欢他人为自己付出,自己却从来不想着为别人付出。表面上看来这样的人不吃亏,其实他们是吃了大亏。因为他们在缺乏对待他人的善心的同时,因着自己的良心不安,已经在受着心灵的折磨,谁说他们没有吃亏,谁又能说他们在善待着自己。因此我说,善其实是通过善待他人,也善待了自己。
  而慈善,其实就是一种善。有善心的人,才会有慈善的行动,通过慈善的行动,既善待了他人,也善待了自己。
  
  
  10)当生活遭遇挫折
  当你遇上挫折,你会怎么办?
  或许,你会选择逃避,找了个避风的港湾;
  或许,你会选择哭泣,用泪水清洗伤心欲绝的心灵;
  或许,你会选择求救,寻求可以依靠的独木舟,抑或只是一根树枝;
  ……
  傅雷曾长叹:不经历磨难的逃避是轻佻的。哭泣之后你又将如何?求助?也许会有,也许不会!
  我们能做的,就是拍拍胸脯,坦然地面对!
  曾记否?海明威的《老人与海》,主人公——老人桑提亚哥,面对着猛勇的恶鱼,硬是拖着疲惫的身体与之进行不懈的抗争,整整八十一天!他胜了,胜得坦荡!他像一面旌旗,立在海岸上,面对着浩瀚的大海和汹涌的波涛,无语,只是挺着胸脯,以撼人的气魄迎着海风猎猎作响!
  “一个人可以被战胜,却不可以被打败”。强而有力的音符从桑提亚哥的嘴里,不,是从心里涌出。他虽是虚构的人物,但他的精神却是真实的,他的精神是活的,震撼人心的!
  桑提亚哥,一位沧桑的老人,以他的实际行动演绎了他的誓言:一个人可以被战胜,却不可以被打败!小说中的老人犹如此,我们呢?我们现实的人呢?
  生活就像一条溪流,有过平淌,也会有激进,更会有阻淤。生活如同大海,有风平浪静,也会有海浪,更会有海啸!我们不能奢求生活的一帆风顺,毕竟,那样太不现实了。现实的我们何必苦苦追求不现实的东西呢?
  
  
  11)挫折来临时,我们不要害怕!
  记得一句话:当死神露出他的尖牙对我笑时,我能做的就是报之一笑!很欣赏作者的风度,也想学着吟一句:当挫折一步步地靠近时,我们能做的是操起自信的矛和坚强的盾,勇敢迎上前去!
  是的,自信和坚强是战胜挫折的有力法宝,怯弱和退缩只能助长挫折的气焰。试想,一个人还没与挫折交锋就发抖,又怎么能战胜挫折呢?
  当生活遇到挫折,有桑提亚哥的精神扶持你,你还会选择退缩、逃避吗?相信你不会!
  当生活遇到挫折,不要哭泣,操起自信和坚强的心灵武器,迎上去

[1] [2] 下一页


点击更精彩!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更多
    • 姓名: *
    • 评论内容:
    •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版权申明 | 作文网 |

    地址:中国江苏 网监备案:32092502000081 E-mail:[email protected] 站长:陆浩
    编辑部、作文QQ群:228658618 通联部QQ:390008545 技术部QQ:81263931 版权所有©冠华作文网
    万网”提供技术支持 苏ICP备06005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