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华作文网: 为了一切学生,一切为了学生!
优良的写作水平,从冠华作文网起步!
网站首页
小考导航
教育资讯 | 网络信息 | 网络作文 | 竞赛作文 | 小考频道 | 中考频道 | 高考频道 | 考后点睛
英语特区 | 教师频道 | 家校互动 | 网站社区 | 同行作文 | 帮助中心 | 在线留言 | 设为首页
小学作文 | 小学佳作 | 作文素材 | 写作技巧 | 阅读训练 | 同步作文 | 小考范文 | 满分作文
站内搜索
文章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文章 下载 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 冠华作文网 > 小考频道 > 同步作文 > 正文         ★★★
苏教五年级语文上册习作7:冬天的情趣
(作者:佚名 更新时间:2016/10/16 10:11:25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我要投稿

 冬天的情趣

金色的秋天走了,白的冬天悄悄来临,我眼中的冬天非常美丽。
  我眼中的冬天地上布满白色的雪花,一直到春天才慢慢融化。我和朋友们在雪地里打雪仗、堆雪人、劲情地打滚,快乐的玩耍。树上也积满了雪花,轻轻一摇,雪花就慢慢地飘落下来,如同下雪一般,美丽极了!
  我眼中的冬天雪后的路面、湖面都结冰了。厚厚的、硬硬的,我们在冰上滑来滑去,感觉像给起来了一样,一不小心,就会摔个大跟头,引得大家哈哈大笑。我们在冰上玩的不亦乐乎!
  冬天还有很多丰富多彩的节日。有春节、元宵节等。这些节日都是我们喜欢的节日。还有我们最喜欢的寒假。我喜欢冬天。
  我眼中的冬天的窗户上还会出现一些精美瑰丽的窗花。这些窗花有的像梅花,有的像荷花,有的像参天大树,有的像娇嫩的小草,还有的是一个个菱形围着一个圆形组成的图案,看上去既立体又美丽!
  我眼中的冬天树木叶子都掉光了,但松树不会掉叶子。因为它的叶子是针,不会消耗掉松树体内维持过冬的热量,所以不掉叶子。不只有松树不掉叶子,竹子也不掉。梅花更坚强,不但不掉叶子,还在冬天开花。他们三个一起被称为岁寒三友。
  冬天有冬天的情趣,冬天有冬天的景物,冬天有冬天的活动。我眼中的冬天是美丽的、活泼的、惹人喜爱的。我喜欢冬天!

冬天的情趣

冬天,是我最向往的季节。在冬天里,我们可以堆雪人、打雪仗、挖雪洞……我们可以在冬天里干许多事。2016年的冬天早已来到,12月27日,2016年的第一场大雪下了起来。

早晨一醒来,我便看到窗外一片白茫茫,我来到窗前,马路上的雪没有一处被车轮压过的印迹,也没有一处人的脚印。我急忙穿上外套跑了下去。外面冷极了,北风呼呼的吹,雪花随着风在空中飘,慢慢地落到了地上。我开心极了,急忙用手捧着落下的雪花,细细的观察它是怎样化成水的。“啪”,一个雪球打到了我身上。回头一看,原来是邻居马晓航,我们俩拥抱在了一起。我提议来堆个雪人,我们在地上把雪堆到了一起,滚成球。再把大雪球搬到另一个雪球上面,我又捡了些石子,但雪人的眼睛和扣子。我们又找了些砖头砸成胡萝卜状当鼻子,我们把帽子放到雪人头上。一个完美而又可爱的雪人呈现在了我们的眼前,我们很高兴。

我们俩躺在雪地上,雪就像一张温暖的床,舒服极了。过了一会,马晓航把我拉起来,说:“我们打雪仗吧!”“好。”我们俩嘻嘻哈哈地打起了雪仗……

中午到了,我们该回家了。马晓航说:“小童,下午,我们还来玩!”“好!”

我爱美丽的冬天,爱那皑皑白雪,更爱冬天的情趣!

冬天的情趣

静静的,悄悄的,冬姑娘驾着小马车向我们驶来。
  冬姑娘是美丽的。她摇摆着洁白的舞裙,雪花就纷纷扬扬,不断的落下,就像谁不小心捣碎了玉瓶,那碎玉飞舞着,不断地落下,就像谁不小心打碎了玉瓶。那随意飞舞着的雪花,玲珑剔透、晶莹如玉,一丝丝、一片片、一团团,如芦花、似柳絮、像轻柔的鹅毛。雪花无休无尽的飘着,宛如美丽的银蝶在空中翩翩起舞,又像穿着白裙子的小姑娘在跳着活泼欢快的舞蹈。轻盈的身影,飘逸的舞姿,每一片都那么透亮、晶莹,让人心醉!
冬姑娘是调皮的。她把长袖一挥,那烟一样轻,银一样白,玉一样润的雪娃娃就不在亲吻久别的大地妈妈了。这可乐坏了屋子里那可爱的孩子们。他们带着帽子来到这个银装素裹、粉妆素裹的童话世界,和冬姑娘一起玩耍。看,他们堆雪人、打雪仗、有几个小朋友像鉴赏家似的,观察着雪花,还有一群小弟弟、小妹妹们,天真的昂着头,问爸爸“雪”是什么味道。更决的是,有的孩子抓一点雪送进嘴里,好像正在品尝着这丰盛的“菜肴”。
冬姑娘是热情的。大家围着桌子吃着热乎乎的火锅。这时,你想吃什么就吃什么,加点酱,加点汤,酸甜苦辣全都由自己动手调,不用妈妈帮我们调好,也不用奶奶平时做菜的方法,大家开开心心的边吃边聊,生活的味道全都任由自己掌控,既有互相间的友情提醒,也有独立自主的观念,真是像我们现在的人生路。这就是冬天给我们的启示。
冬姑娘是活泼的。气温低的我们懒得出去玩。现在的各家各户都有电脑,不像爸爸妈妈小时候,和冰一起玩耍。我们在网上漫游,一会儿上qq打龙珠,一会儿上4399下军棋,和同学们在网上对垒开战,有的时候,我们也联手团结起来战胜其它的网友。玩累了,就和朋友们聊聊天,谈谈新闻,这样,还能了解一些信息,拓展自己的知识。
静静的,悄悄的,冬姑娘完成了大地妈妈的使命,驾着小马车离开了,但她留下了美丽,留下了快乐,也留下了知识。
我爱你,冬天!!


点击更精彩!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更多
    • 姓名: *
    • 评论内容:
    •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版权申明 | 作文网 |

    地址:中国江苏 网监备案:32092502000081 E-mail:[email protected] 站长:陆浩
    编辑部、作文QQ群:228658618 通联部QQ:390008545 技术部QQ:81263931 版权所有©冠华作文网
    万网”提供技术支持 苏ICP备06005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