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华作文网: 为了一切学生,一切为了学生!
优良的写作水平,从冠华作文网起步!
网站首页
小考导航
教育资讯 | 网络信息 | 网络作文 | 竞赛作文 | 小考频道 | 中考频道 | 高考频道 | 考后点睛
英语特区 | 教师频道 | 家校互动 | 网站社区 | 同行作文 | 帮助中心 | 在线留言 | 设为首页
小学作文 | 小学佳作 | 作文素材 | 写作技巧 | 阅读训练 | 同步作文 | 小考范文 | 满分作文
站内搜索
文章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文章 下载 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 冠华作文网 > 小考频道 > 作文素材 > 正文         ★★★
小学生劳动作文14则
(作者:佚名 更新时间:2008/12/17 18:43:34 信息来源:互联网安全 点击:我要投稿

1、愉快的劳动

  新学期已经到来了,我们要做的事情就是打扫教室, 让同学们在干净、舒适的环境下学习。每当这个时候,我都非常高兴,大家终于又可以欢聚在一起了,齐心协力的劳动,把教室打扫得干干净净。

  我们大家坐在一起,老师给我们分配了任务,女生擦玻璃,男生提水,剩下的由剩下的两组同学打扫,我们每个人拿了一块抹布,打湿了水就小心翼翼擦了起来,教室里充满了欢声笑语。给教室添上了新的景色,添上了愉快的劳动的歌声,我们用水先把玻璃擦了一遍,然后再用干抹布擦。干得最认真的就是张霞同学了,她仔细的擦着玻璃的每个地方,没有一个污点逃得过她的眼睛,在经过她手擦过的玻璃,都显得晶亮晶亮的,同学们都投来羡慕的眼光。也努力的擦着,在同学们团结努力下,教室终于换上新的衣服,让人感到焕然一新。

  同学们心里都跟吃了蜜一样甜。虽然我们一个个都累得筋疲力尽,但看到干净、明亮的教室,我们每个人都露出了幸福的微笑。

2、劳动的一天

  我虽然生长在农村,常看到农民伯伯扛着锄头走向田地,但自己从没有干过一天农活。今天,我有幸体会到了。

  昨晚接到二姨的一个电话,叫我们全家去种辣椒。这个消息害得我差点一宿没睡。今天我是第一个从炕上蹦起来的,穿上衣服,等待二姨夫开车来接我们。过了大约半个小时,门外响起了“嘟嘟”的响声。我就知道准是二姨夫接我们的车,马上打开门,紧走几步,跳上了车。妈妈和爸爸也脸带笑容地陆续上车。车的速度比较快,风吹在我们的脸上,感到很凉爽。一路上,我总是抑制不住内心的高兴,不是笑,就是和人说话,嘴都合不上了。车离开了公路,开进绿色的田野里。看远处,还有许多的颜色,不知是什么东西,一片一片的。我对那些颜色感到好奇,想问问大家,但又怕他们说我见识少,丢不起这个人啊,所以我没敢问出口。

  我们到了地里,没有闲着,就往塑料袋里装土。地上放着许多塑料袋,拿起一个,往里面装土。这种活,连小孩儿都会干,这有什么用呢?

  我和舅妈家的大震每人拿起地里的一个管子,这管子很长,像一只几十米长的绿蛇。突然,管子里流出了水。我不知所措,低头看,地上有几排已经锄好的小沟,就让水流入小沟中吧。因为我这样做了,得到了二姨的夸奖:“看放放呀,你没干过活,就知道怎么干啊,真聪明!”我一听就知道自己干对了。更让我感到稀奇的是:管子里怎么会有水呢?我顺着管子找,原来管子的另一头在水沟里,水沟边有个发动机。是发动机把水沟里的水吸上来,流进了管子里,再流到了田地里的。水沿着田地里的小沟不停地流着。我拿着管子,也不停地移动着脚步。干涸的小沟很快地变成了一条充满水的小溪了。我拿着水管,就像一个消防队员在为人民消除火灾。这种工作,我感到好玩,所以,干得非常认真。这时候,我又得到了二姨的夸奖:`“你们看放放,干得多投入啊。那双眼睛一直盯着水,不让它流出来。”我听到这话,心里乐开了花。

  太阳由深红变为浅红了,由原来的大锅盖变成了小碗口。我们感到热得受不了了,不由自主地走到地头,脱下衣服,仍在地上。二姨看见了,说:“快到晌午了,也挺热的,过去吃饭吧。”我、大震,还有二姨家的冯喆,直奔了过去,找吃的。我们一边大口大口地嚼着,一边说:“这馒头真好吃。”

  下午,发动机也许是生气了,或是饿了,无论二姨夫怎么摇,也不启动。二姨夫急得没办法,只好打了一个电话。不一会儿,有个人开着三马车来了,那辆车在田野里奔跑,我还以为是帮我们干活来了呢,或是送了一台能工作的发动机呢。都不是,二姨夫把坏了的发动机抬上了车,自己又跳上车——修发动机去了。我们失去了一个好劳动力——二姨夫。

  发动机没有了,我们就没法浇地了,这怎么办呢?只有老法子——挑水。幸好二姨早有准备,带来两个桶。小河边有两个可以站住脚的平台,我们三个小鬼一组,用一个水桶;爸爸和妈妈一组,用另一个水桶。

  我首先站到了一个平台上提水。水面离我很近,可以隐约看见另一个满脸大汗的我,还穿着被河水打湿的裤子。水桶一碰到水面,那个我就碎了;水桶提走后,他又慢慢地完整了。第一桶水交给大震,他把水浇到地里,再把空桶给我;第二桶水给冯喆,这样他们轮流浇地,可以轮流休息一下。过了一会儿,我和大震又交换了工作。我提着满满的一桶水,如同提着千斤重的大石头,使我直不起腰,脚步也很沉重。可我抬头看看地里忙碌的人们,他们没有时间喊累,我的体内就鼓起劲儿,水桶轻得仿佛一根头发,一个手指头就可以抬起来似的。这时我听到二姨说:“哎呀,放放的劲儿可真大啊,水桶在他手里就像空桶一样。”听了这话,我干得更带劲了……

  地里浇过的小沟,大人们在上面先撒了辣椒种子,再打药,然后盖上一层透明的被子——塑料薄膜,最后用装了土的塑料袋把塑料薄膜的两边压好。啊,我明白了。我们刚开始工作时往塑料袋里装土,是为了压地膜啊。我坐在车上看到远处地里那么多的颜色,就是五颜六色装了土的塑料袋呀……爸爸说,原来人们压地膜用大土块,现在用塑料袋,变化啊,污染啊……

  太阳公公下班了,我们也收工回家了。回到自己的家里,躺在大炕上,放松身体,两眼一闭,不一会儿就睡着了。第二天醒来,先感到手疼,伸手一看,手指上各有一个红色的水泡——全是那个大桶害的;起来,后背疼,腰疼,屁股疼,腿疼……全身没有不疼的地方。不过回忆起那一天的劳动,疼是值得的。

  从那天起,我才真正认识到:农民,真累啊!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

3、收拾屋子    

  妈妈让我自己收拾屋子,我很不乐意,说:“为什么?有什么可收拾的?擦干净了,还不是原来那样!”妈妈说:“那你就让它变一变,收拾屋子不仅可以看出你的动手能力,还能看出你有没有创造才能!”果真如此吗?我心想,“那就让我试试看吧!”

  擦桌子、擦椅子、擦玻璃、擦电脑,这难不倒我,我轻轻松松地就干完了。就差布置了我绞尽脑汁,也想不出什么好办法,心想:如果我们总布置教室就好了,突然我想起以前在元旦时,老师布置教室的场景,一拍脑门,有了。

  我存钱罐中拿出20元钱,就飞奔下楼,在超市买了些拉花,和其他布置上要用的东西就回家了。

  开始布置,我先用拉花从墙的这角到它的斜上角,在从那一角按照同样的方法弄,成为十叉形,在拿出一串灯,按照拉花的形状也系在屋顶上,闪闪发光,屋顶布置完了,就差下面了。在教室,同学们是把课桌围成一个圈。但在家,屋里只有电脑,床铺还有桌子,我总不能把它们围成圈吧?这可怎么办呢?我心想反正上面我布置了一点,也叫布置了吧!想到这儿,我打开电脑,准备玩游戏。妈妈进屋了,说“怎么不布置了?”我说:“布置完了!”就是系几个拉花吗?“可我只能想出这个办法”“你才布置几次就要放弃?”我低头不语,妈妈说:“你知道吗?爱迪生为了制作灯炮做了多少次实验吗?一千多次,但如果他在一千次前选择了放弃,他还会制作出电灯炮吗?他就是因为不放弃啊?”“我懂了”我对妈妈说:“妈妈我会努力的。”

  这次,我似乎有许多灵感,我在床上围了圈铃铛,再在床上放了棵我精心设计的圣诞树,又在桌子上摆了几瓶彩带,希望大家玩得愉快,并用彩带庆祝。最后,在窗上用喷雪写上“春节快乐“几个大字,并在旁边画上些雪花,希望人们都能“春节快乐”。

  辛勤的汗水滴在美丽的圣诞树上,看着劳动果实—洁净、漂亮的小屋,我开心的笑了。

4、 记一次劳动成果展示 

  星期五上午,太阳那火热的激情似乎减少了许多。我背着沉甸甸的书包,一路蹦蹦跳跳地来到学校。第一节课的内容是“我的劳动成果展示会”,通过这次劳动成果展示会,使我和同学们都体会到了劳动的快乐!

  随着铃声的响起,有的同学在黑板上用彩色粉笔工工整整地写上“劳动成果展示会”的向个大字;有的同学准备上台展示自己的劳动成果;还有的同学按纳不住自己的激动心情,和同学窃窃私语。我和黄婧是主持人,我说道:“五年级四班劳动成果展示会现在开始!”接着是一阵热烈的掌声,同学们的脸上都洋溢着欢乐的表情,有的同学甚至欢呼雀跃。我请上了第一位同学展示自己的劳动成果,他捧着自己做的凉拌三丝高高兴兴地来到讲台上,说:“我做的戎是凉拌三丝,我先把粉线、海带丝和萝卜丝倒进锅里煮熟,再放上佐料,等它们冷运子以后,就做成了凉拌三丝。我做完后得到爸爸妈妈的夸奖,使我感受到了劳动的快乐。”

  又过了几个同学,应轮到了,我拿着自己的水里莎拉,胸有成竹地走上讲台,满怀信心地说:“我做的是水果莎拉,我先把买好的各种水果清洗干净,再将水果削皮岢是,在削西红柿时,一不小心把自己的手指削出了血,我忙叫:”爸爸,爸爸!我的手指出血了。爸爸闻声打来创可贴给我贴上,这才止住了血。爸爸问:“你怎么回事儿?”我回答说:“我给蕃茄削皮时,不小心就削到手指了。”爸爸说:“我教你一个方法:先把蕃茄放入一个装有开水的碗中,多面手烫几分钟,再用手来剥皮,就很好剥好了。”我试了一下,果然行得通,最后,我再将莎拉酱放入水果中,多面手把做好的水果莎拉放入冰箱中冻几个小时就可以了。“接着,我请几个好朋友来品尝我的水果莎拉,我得到了他们的好评,也接受了他们的建议。

  此时,同学都陆陆续续地上台来展示自己的劳动成果。“现在,请同学们上来品尝别人的劳动成查。”黄婧提高嗓门说。同学们便争先恐后地跑到讲台上来,你推我搡地争着吃东西。“劳动成果展示会”就这样圆满地结束了。

  我觉得这次“劳动成果展示会”使我增长了不少见识,真是个有益的活动啊!

  5、我劳动我快乐

  “吴如璠,这是你两个星期的劳动报酬,拿去吧。”接过妈妈手里的3元钱,两个星期前的事情重新浮现在我的眼前。 

  那是一个星期六的下午,天气很冷,北风呼呼的刮着,我刚学完琴,爸爸妈妈带我回家,我冻得直打哆嗦。 

  到了南园大桥桥头时,一阵优美动听的歌声和让人陶醉的琴声传到我的耳旁:“我想有个家,一个不需要太大的地方……”。爸爸停下车,我跳下来一看,原来是五六个残疾人正在那里表演,一位大姐姐一手扶着拐杖,一手拿着麦克风在唱歌。不知是天气的原因还是她唱得太投入,她的脸微微泛红,手也在微微的颤抖。 

  我看得正高兴,忽然,我看见摆在他们面前的捐款箱,我好象想起了什么,连忙从口袋里拿出2元钱,这可是我收集了三个星期的废品才换来的,我慢慢的走到捐款箱旁一看,箱子里空空的,我把2元钱投进去,那位唱歌的大姐姐激动地说“谢谢”!顿时,周围的吵闹声没有了,大家好象也想起了什么,纷纷拿出钱投进捐款箱里,那位大姐姐激动得不知说什么好,她的眼睛湿润了,不停地说:“谢谢你们,谢谢大家!” 

  在回家的路上,我想了许多,虽然我拿出了我自己辛辛苦苦挣来的2元钱,但我觉得那2元钱花得很值得。因为我是做了一件有意义的事——帮助了别人。同时通过这件事,我也懂得了每个人都要通过劳动养活自己。有些残疾人,靠沿街乞讨为生,我们可怜他,就施舍点钱,但也有些残疾人,他们身残志不残,不愿不劳而获,而是通过自己的劳动获取钱财,这样用起来,心里才踏实。想到这里,我对眼前的这几个残疾人产生了深深的敬意。 

  回家后,我主动对爸爸妈妈说:“从现在起,我每劳动一次记2分,记到100分,就给我一元钱,我要自己买学习用品,我要靠自己的劳动挣钱!” 

6、劳动的快乐

  星期天,妈妈和爸爸一起大扫除。那一天正好我不用上数奥,所以就帮助妈妈在家里干活。妈妈去 洗衣服了,我在房间里整理起来。

  刚开始干活的时候,我还在那里唠叨:“今天完了,我肯定得累死了,要干这么多的活呀!但愿有人来快点叫妈妈去逛街,那样我就不用干活了,可以去找伙伴们去玩了。”但是没有人来叫妈妈,我只好乖乖地干活了。

  我先铺床单,抓住床单的角拉一拉,再拍去一些灰尘。然后我叠被子,叠的时候我先把被子给反过来,放在床上。我再去打开窗户,拉开窗帘,让阳光照到床上,给被子杀杀细菌。过了十来分钟,我把被子弄平,再把被子的一面往中间折,然后,我把被子的另一面也向中间折过来,接着,我把折好的被子两端向中间折,再折叠起来,这时被子变成了四四方方的一块像豆腐干一样的东西了。然后,我再整理床上的衣服。我把一件件衣服叠得整整齐齐。接着,我把叠好的衣服放到柜子里面。我看了一下,床上既干净又整齐,我很高兴。

  我本想休息一下,可是,我又转念一想,事情才做了一个开始,后面的事情还有很多呢!妈妈爸爸的房间还没有整理。地上没有扫,没有擦……,于是我便继续做起了家务。

  我先到妈妈和爸爸的房间,叠好被子,然后,我再整理床上的衣服。我把一件件衣服叠得整整齐齐。接着,我把叠好的衣服放到柜子里面。之后,我把我和妈妈爸爸的房间的地板擦了个遍,又将桌凳擦了擦。

  当我做好这些家务活时,妈妈正好来搭衣服。她看到干净整洁的房间,光滑清洁的地面,冲我一笑,说:“干的不错嘛!”我也笑了,说:“我现在才知道劳动后的快乐。”

7、一次家务劳动

  星期天,吃过午饭后,我对爸爸妈妈说:“你们平时辛苦了,今天让我来洗碗吧!”爸爸妈妈高兴地说:“好啊,好啊!”

  我先把饭桌上的碗收拾到厨房去,接着拿来一块抹布把桌子檫了一遍,然后把碗放到水池里,拧开水龙头,可是油腻怎么也洗不掉,反复洗了几遍,盘子还是像个大花脸,我就跑去问妈妈:“怎么办呀?”妈妈说:“倒点洗洁净就行了。”于是我赶忙拿起洗洁净瓶倒了点,用手搅了搅,咦!真灵光,漂在水上的油花全没了。我一手拿抹布一手抓住碗,洗得真带劲。过了一会我感觉手上很滑,一个小盘子滑了下来,掉在地上“哐当”一声打碎了。我不好意思的对妈妈说:“妈妈,我不是故意的。”妈妈说:“没关系,可能是你洗洁净放多了,你继续洗吧,要小心一点。”我“哦”了一声拿起碗继续洗,想着妈妈平时洗碗的动作,我也左手紧紧抓住碗右手拿着抹布,先把碗中间洗干净,然后慢慢地转动碗,把碗沿也用抹布洗干净,最后再把碗翻过来,把碗的外面也仔细地洗了干净,妈妈在旁边开心地说:“还蛮像个样子的哩!”最后我把所有洗好的碗盘放到水池里,用自来水反复地冲洗了几遍。

  看到被自己洗得亮晶晶的碗,真开心啊!没想到洗碗也有学问,要认真、小心、仔细。

8、一次有意义的劳动

  清晨,我早早地起了床.只见天空阴沉沉的,正下着蒙蒙细雨,花草、树木正吸取着这及时的春雨,正是:“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我正欣赏这美好的春景,只听爷爷说:“等雨停了你们不要走开,今天我们家要修理一间房子,你们要参加劳动。”我们一听,便异口同声地说:“好啊。”

  吃过早饭,雨停了,天公好像有意成全我们参加今天的义务劳动。我们兴高采烈地来到门口,开始搬运砖块,我们在大门口来回穿梭似的,干得热火朝天。我搬了一会儿,觉得手脚酸疼,就不想搬了,爷爷见了,便语重心长地说:“劳动可以创造财富,不热爱劳动的人,什么也别想得到。再则,无论做什么事都要有耐心,千万不要半途而废:”我似懂非懂地又继续劳动。后来哥哥想了一个用车子拉的办法。在爷爷的教导和鼓励下,我们个个汗流夹背,忙得不亦乐乎!任务很快完成了,看到我们快速的完成了任务,爷爷开心地笑了。

  一天的紧张劳动,我虽然累得腰酸背疼,但当看到一间破旧的房子经过我们的劳动,修理得结结实实。心里却热乎乎的。

9、劳动也快乐

  今天下午,我和哥哥本想到田里去玩。可是,爷爷却叫我们跟他去劳动,一个人帮他拔草,另一个人帮他给蔬菜浇水。哥哥力气比我大,浇水当然由他干了,我呢,当然是去拔草了。

  来到地里,哥哥提着水桶到河边提水。然后,他提着水来到地里给蔬菜浇水。我就跟着爷爷在地里拔草。哥哥提水比较费时,所以等他提了水桶来到地里的时候,我和爷爷已经拔掉了许多草。爷爷看到哥哥提着水桶来了,就叫他先浇西红柿的苗,再浇茄子的苗,最后浇玉米的苗。哥哥答应了一声,就从西红柿苗开始浇起。浇了一桶,他又到河边去提水去了。一会儿,我跑到西红柿地里拔草,一会儿,我又到玉米地里拔草,一会儿,我又到茄子地里拔草。由于,拔草有两个人做,而浇水只有哥哥一个人干,而且浇水还要到比较远的河边去提水。等到哥哥第二次来到地里准备给茄子浇水的时候,我对哥哥说:“哥哥,现在我们两个人比一比,看谁先做好自己手里的活儿。”“比就比,我才不怕呢!”在哥哥面前,我还是东拔拔西拔拔,这儿拔拔那儿拔拔。然而,哥哥却非常认真,一棵一棵地浇过去。茄子苗浇好了水,桶里面没有一滴水了,哥哥只好又到河边去提水了。等他一走,我赶快把没有拔去的草全部拔掉了。等他回来,我已经站在地边看起远方的景色来了。哥哥惊讶地问:“你怎么这么快?”我得意地说:“我知道你干活非常认真,这样会用去很多的水,于是你又要提水了。我当着你的面这儿拔拔那儿拔拔,特意麻痹你,让你放松警惕,所以,我等你一走,马上把剩下没有拔掉的几棵草拔掉,就观赏起景色来了。”哥哥叹了一口气说:“噢,妹妹非常聪明,以后我得多留心一点别再中了你的圈套了。现在你来帮我浇水。”我爽快地答应就动手帮哥哥浇玉米苗了。

  劳动结束,我们看着自己干好的活儿愉快地笑了!

10、愉快的劳动

  星期天下午,我一个人在家里闷得慌想找一点事情做一做。于是,我在家里走了一圈,很快就发现厨房里面碗没有清洗,房间的地上到处有泥和灰尘。看到家里这么脏,我觉得心里有一点难受。我想爸爸妈妈这么忙,难道我不可以用自己的双手来改善自己家里的这一个情况吗?解决这一个令人难受的问题吗?

  于是,我先走进厨房去清洗碗筷。我先把这一些碗筷从水槽里面拿出来放在旁边的水泥板上。然后,我打来一盆干净的自来水清洗去碗筷来。在清洗时,我还在水里面放了几滴洗洁精。我把碗一只又一只地清洗干净,然后,我再在自来水龙头下面冲洗这一些碗。全部洗干净后,我用一块干净的抹布把这一些碗擦干。接着,我又清洗起筷子来了。然后,我把厨房打扫了一遍。现在,我看到厨房里面非常整洁了。我的心情也舒服起来,不再感到难受了。

  接着,我整理起所有的房间来了。我把上面的东西放放好,把地上的垃圾扫掉,然后我拿来拖把拖起地板来。啊,经过我的劳动,地上都变得光光的了。

  看了这一情景,我心里美滋滋的。

  从这以后,我才明白劳动也是一件令人快乐的事情!

11、劳动也快乐

  去年春天发生的一件事,使我体会到了一种特殊的滋味。

  一天,奶奶说要在门前的小菜园里种一些黄瓜,一听说种黄瓜,我感觉又新鲜又好奇,马上拿着铲子去松土。我先用铲子往土里插,一看到土块就用石头把它们砸成粉;然后用“自制小耙子”把杂草搂出来;最后用铲子挖几个小坑,把种子一颗颗地放进坑里,轻轻地埋上土,生怕压坏它们。浇过水后,为了防止以后踩到它们,也为了时刻提醒别人不要在这里种别的了,我还特意在附近插上一圈小木棍。

  自从种了黄瓜以后,我的心里好像多了一分牵挂,总隔三差五地去看看它、浇浇水。因为我每周只来奶奶家一次,所以在别的土里挖了一些蚯蚓,让它们替我给黄瓜松土。有一次,当我去给它们浇水时,忽然发现从土里探出一个绿色的小脑袋,偷偷地向四处张望。

  到了夏天,那几株黄瓜苗越长越高,身体软软地趴在地上,看来,给它们安个新家已经迫不急待。我不顾天气炎热,急忙找来三根粗粗的木棍,把它们深深地插入土中,奶奶和弟弟用铁丝把一根横棍和那根竖棍捆在一起。

  黄瓜的新家完工了,虽然我们出了很多汗,但看到枝繁叶茂的黄瓜藤舒展地缠绕在新家上,心里充满了喜悦。也许是黄瓜藤感谢我们吧,没过几天,就开出了黄色的花,笑盈盈地看着我。我和奶奶约定,不用化肥,只用我和弟弟独家生产的肥料。

  夏去秋来,我们的小菜园终于结出了一根根又大又粗的黄瓜。我一边吃,一边仔细分辨,这和市场里买来的黄瓜有什么区别呢?“哦,它有一种特殊的味道,甜甜的带着淡淡的清香,这或许就是劳动的滋味吧

  劳动真快乐!”这句话是妈妈的口头禅。从小泡在蜜缸里长大的我,当然不知道劳动为何物。一次我问妈妈,妈妈笑而不答,过了许久,才让我炒个鸡蛋。于是我的第一次劳动“生活”就这样拉开了序幕。

  经过一番折腾,我总算从冰箱中精挑细选出了6个椭圆形、颜色颇深的优质鸡蛋。接下来的“洗蛋”可简单多了,不到两分钟,三个被擦洗一新的鸡蛋就放在案板上了。

  “很好,现在开始打蛋吧。”“打蛋?是什么意思?”妈妈朝我这个11岁还没打过蛋的孩子笑了笑,拿起一个鸡蛋和一个碗示范起来,她把蛋在碗的边缘轻轻敲了一下,从裂口处一剥,变魔术般的,透明中略带金黄的蛋清,圆溜溜、橙色的蛋黄,便滑入碗中。整套动作干净、娴熟、利落……

  真是看着容易,做起来却难。这鸡蛋似乎也欺软怕硬,一到我手里,它就不听使唤,几次将敲到碗边时,便滑落下去。我心里的恐惧随着时间的飞逝逐渐增强。会不会一敲碎蛋清就全落到地上……我的手在不住地颤抖。于是,干脆把眼紧紧闭上,咬紧了牙关,心一横。只听“砰”的一声,我睁眼一看,鸡蛋破是破了,可蛋浆却撒了一地。第一次打蛋,失败!

  时间飞逝,经历数次惨痛的失败后……“3-2-1!”伴随着“砰”的一声,打蛋成功!

  之后,我又成了“大厨”……

  一盘色香味俱全的炒鸡蛋终于上桌了,品尝着香喷喷的蛋花,突然间,我明白了妈妈口头禅的含义,情不自禁地说着:“劳动真快乐!”

12、劳动的滋味

  残阳如血,在天穹的显映下格外清晰,穿过几片破瓦,欢悦着它金黄色的身影。我与同学到劳动基地接受锻炼,没曾想,今日教官竟教我们下田收菜和除草!同学们惶惶不安,很多人向教官打病条———肚子痛、结肠炎、心脏病,一时间,各种病痛数不胜数,我不禁想:再这样下去,可以开一个医院了!

  你问我有没有去劳动?当然有啦,你瞧,早晨的泥泞小路上,不是印着我们几位同学与教官的足迹吗?我们正向菜地走去。

  菜地里,我们和教官并排而行,前面一个大包菜,上面挂着初晨的露珠,我们将它连根拔起,去掉包在外面的那层烂菜叶,用水洗净,放入菜篮子。走过一片干燥的土地,教官说:“这里埋着地雷,同志们小心啊!”我们大笑,不用说,这里种着地瓜。

  蝉在树上开个人演唱会,我们望着锄头发呆,这笨重的家伙,不知是哪个远古的特产,被当作宝贝一样一直保留到二十一世纪,数数它的岁数,啊!花甲重逢,老先生了。我们拿着它锄草格外不舒服,它就像梨园戏中的主角,一个调吱吱啊啊地来回几十遍。也许在古时候,古人伴着这种声音劳作会是一种快乐。

  教官对我们说他小时候的故事:在田里挖泥鳅,在河中抓小鱼,在草地上抓鸣蝉,我们忘却了一日的劳累,满载着一个又一个闪烁的星光,回到了“阔别重逢”的宿舍。看着那些熟睡的身姿,我叹了口气,摇了摇头,轻声说:“他们知道劳动为什么快乐吗?”

  正如今日,我坐在这里,将我劳动过的事写给你们看,周围那些考生呢?举目四望,苦思长叹,似乎找不到题材,与从前那熟睡的身姿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我庆幸自己那日有劳动,并找到了它真正的乐趣。

  在劳动中

[1] [2] 下一页


点击更精彩!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更多
    • 姓名: *
    • 评论内容:
    •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版权申明 | 作文网 |

    地址:中国江苏 网监备案:32092502000081 E-mail:[email protected] 站长:陆浩
    编辑部、作文QQ群:228658618 通联部QQ:390008545 技术部QQ:81263931 版权所有©冠华作文网
    万网”提供技术支持 苏ICP备06005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