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华作文网: 为了一切学生,一切为了学生!
优良的写作水平,从冠华作文网起步!
网站首页
小考导航
教育资讯 | 网络信息 | 网络作文 | 竞赛作文 | 小考频道 | 中考频道 | 高考频道 | 考后点睛
英语特区 | 教师频道 | 家校互动 | 网站社区 | 同行作文 | 帮助中心 | 在线留言 | 设为首页
小学作文 | 小学佳作 | 作文素材 | 写作技巧 | 阅读训练 | 同步作文 | 小考范文 | 满分作文
站内搜索
文章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文章 下载 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 冠华作文网 > 小考频道 > 作文素材 > 正文         ★★★
描写雾的作文
(作者:佚名 更新时间:2009/2/17 20:13:52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我要投稿

深秋的雾
清晨,我推开窗户,呀!雾真大啊!晨雾把大地严严实实地笼罩着,没有一丝缝隙。近处的花园里像隔着一层薄薄的白纱,模模糊糊的,给人一种“不识庐山真面目”的神秘感。

    我使劲地想看清雾里的世界,而雾呢?像一个淘气的娃娃在给捉迷藏一样,东躲西藏,忽隐忽现。

    瞧!那朵红色的小花,被大雾衬托着,一点也不鲜艳,白里透红。白色的花儿在大雾中隐隐约约,金黄的花蕊如同小星星一样,若隐若现,把茫茫大雾点缀得更美了。鸟儿的叫声含着“清—轻—和—美”,一阵清风吹来,把花草的香,泥土的芬芳吹进了花园,使整个花园里都有一股淡淡的清香。

    远处望去,房屋好像漂浮在天空中,似琼楼仙阁。山也看不见山顶。眼前的一切都笼罩在一层飘渺的、轻纱般的晨雾里,太阳缓缓升起,大雾中只看见一团红晕,迷茫中发出淡淡的红光。

   啊!深秋的雾,童话般的仙境。
迷人的雾
 有人喜欢茫茫的大雪,有人喜欢如丝的细雨,可是我喜欢那迷人的雾。
    星期六的清晨,我走出家门,发现今天是个迷人的雾天,浓浓的白雾笼罩住了整个世界,远处房子、小树、花朵和绿草,隐隐约约出现在我眼前。我向前走了几步,面前的雾好象在向两边闪开,给我让路。雾虽然没有大雪壮观,没有小雨缠绵,但是它却很温柔。好象一位美丽的姑娘,用一层白纱裹着自己的躯体。
    渐渐地,太阳升高了,雾也渐渐消失了。地上的泥巴湿漉漉的,花朵,绿草的叶子上有无数颗晶莹透明的小珍珠,仿佛是那迷人的雾给大地留下的礼物......

双峰山晨雾
 坐落在湖北省孝感市北部的双峰山地貌奇特,景色迷人。它虽然没有泰山之雄,华山之险,黄山之奇妙,但它却称得上是孝感的“张家界”。
  当来到双峰山脚下,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两座高峰拔地而起,直插云霄。置身于双峰之间,景色美不胜收,其中最使人入迷的就是双峰山的晨雾。
  双峰山的雾是秀美的雾。她好像一位古典少女,把一缕素娟轻轻摇晃,引得游人痴迷。这种美简直无法比喻,不知是晨雾托起了双峰,还是双峰挽留了晨雾,总之,山、林、雾已是密不可分了。漫步于晨雾之中,所有的一切都让人赏心悦目。
  双峰山的雾是温馨的雾。她仿佛是一幅硕大的写意画,从天际垂下,使得竹海似隐似现,泉水似凝似流。她不属于那种“雾锁山头山锁雾”的浓雾,使人喘不过气来,也不是稀疏的让人乏味的薄雾。她妙就妙在她的似隐似现,给人以神秘感;她妙就妙在她的宁静而雅致,给人以清新自然的感觉;她妙就妙在她的洁白而亲切,给人以温暖的感觉。
  双峰山的雾是有生命的雾。美丽的晨雾就像大山的女儿,亲吻着母亲的面颊。她仿佛得到了母亲的呵护,便把流动的美回报给游人。当沉醉在她的神韵之中时,不知不觉一轮红日升起。此时此刻,太阳仿佛像一个黄中透红的大苹果,向人们展示出更加奇艳的风韵。
  所有这些,都显示出双峰山晨雾的神奇。亲爱的读者,如果想一睹双峰山的晨雾,那就快到我们双峰山来吧,我将是最好的导游!
雾 
 山东省 山东省博兴县第一小学三年级五班 汤诗琦
    雾是个有时听话、有时调皮的孩子。谁也看不清它长得什么样,谁也猜不透它心里想些什么。
    星期一早晨,我们像往常一样,在学校小操场举行升旗仪式。刚开始时,雾还淡淡的、薄薄的。不知不觉中,雾却变浓了。
    整个校园和楼房都像是披上了白纱,似乎是一位羞涩的新娘,不愿被别人看清。一阵轻风吹来,白纱随风飘舞,雾又变得能歌善舞了。我正想欣赏它婆娑的舞姿,但怎么也看不清。因为眼前好像隔了一层磨砂玻璃,模模糊糊的。雾像是在和我捉迷藏,捉,捉不到它;闻,又没有味道;看,又看不清。
    离上课还有一段时间,我透过玻璃窗,欣赏校园的"仙境"。往下看看,有几个"仙人"正在散步呢。缥缥缈缈,如仙似幻。我一恍惚,往前一探头,撞到了玻璃上,鼻子碰得还挺痛呢!
    中午放学了,雾也回家吃饭了。它这一走,整个街道都清晰了。
    下午,雾又来了,这次它把校园围了个结结实实。整个校园就像一座海市蜃楼,同学们就像在仙境中行走。
    傍晚时,雾恋恋不舍地散去了。说实话,我还真有点舍不得它呢。
    雾散了,它会到哪里去呢?我不知道,也不知道。 
    指导教师:唐元菊
 雾

 浙江省桐乡市  桐乡市乌镇植材小学 五(2)  诸宇锋
    “丁零零,丁零零……”闹钟把我从睡梦中叫醒了。我把闹钟关了,揉揉眼睛,往窗外看。咦,怎么今天的天色这么暗?难道是闹钟搞错了,提前响了,还是闹钟出问题了?我打开床头柜上的台灯看闹钟,没有错误。再看看墙上的挂钟,跟闹钟的时间一样,没有错。我再往窗外仔细观看。噢,天空中弥漫着这么大的雾。我又揉了揉眼睛,看到这雾真浓。我起床来到窗口,向外望。哇,真是大雾,十来米远就看不见了。我下楼走出大门,看到行人、车辆都像突然从地下冒出来似的,又突然不见了,消失得无影无踪。

    我赶紧返身回家吃早餐。然后,我立刻背起书包上学去。出了门,我也进入了这个神出鬼没的世界里。周围只有汽车的喇叭声、自行车的铃声。行人的交谈声几乎听不到了。我默默地走着,全神贯注地注意着身旁的一切,小心地应付着突如其来的一切事情,因为弄不好就要给别人踩着、让车子撞倒……

点击更精彩!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更多
    • 姓名: *
    • 评论内容:
    •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版权申明 | 作文网 |

    地址:中国江苏 网监备案:32092502000081 E-mail:[email protected] 站长:陆浩
    编辑部、作文QQ群:228658618 通联部QQ:390008545 技术部QQ:81263931 版权所有©冠华作文网
    万网”提供技术支持 苏ICP备06005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