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华作文网: 为了一切学生,一切为了学生!
优良的写作水平,从冠华作文网起步!
网站首页
小考导航
教育资讯 | 网络信息 | 网络作文 | 竞赛作文 | 小考频道 | 中考频道 | 高考频道 | 考后点睛
英语特区 | 教师频道 | 家校互动 | 网站社区 | 同行作文 | 帮助中心 | 在线留言 | 设为首页
小学作文 | 小学佳作 | 作文素材 | 写作技巧 | 阅读训练 | 同步作文 | 小考范文 | 满分作文
站内搜索
文章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文章 下载 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 冠华作文网 > 小考频道 > 同步作文 > 正文         ★★★
初二年级上学期第一单元作文指导:《战争》(含范文10篇)
(作者:佚名 更新时间:2013/11/13 8:32:48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我要投稿

八年级上册第一单元《战争》作文指导含范文10篇 

八年级(上)第一单元作文指导
  单元作文导航
  本单元作文设置的指导思想是为了提高学生对战争的认识,培养学生热爱和平,珍惜和平机会、珍爱和平生活的情感和社会责任感。对战争知识的掌握和对战争性质的了解是写好这篇作文的关键。课文设置的“铸剑为犁应有日”包含四个小问题,第一个小问题是为了让我们对战争的根源和战争的历史有所了解;第二个小问题是引导我们考察战争对科技、对社会所产生的影响;第三个小问题是要引导我们热爱和平,向往和平,反对战争,但同时我们又必须勇敢地面对战争,捍卫和平;第四个小问题是对未来的畅想,同时也要融入理性的思考。
  这里可以提供三个主题:(1)记叙某个活动的经过。这是写记叙文,但记叙文要突出重点,可以夹叙夹议,有一定的评述,要具体真实。(2)分析、评论某一大事或者某一个问题。这是写议论文,写这一类作文,最好是把“大事”或“问题”分解成几个方面,从不同侧面、不同层面来认识与思考,同时可对某一侧面或层面进行重点分析,或以先列出个提纲,好好想一想应从哪方面展开,为此还可以相应地查阅一些资料。(3)想像未来的尖端武器和高科技战争。这是写想像作文,其中也有一些说明的成分,当然应在对现代武器和战争有所了解的基础上进行合理想像。也还可以写成科幻作文。
  第一则:战争,请你走开!
  战争它是洪流,使田园荒芜,城郭汪洋,森林毁灭;它是毒蛇,可释放毒液,吞噬生命,残杀灵魂;它是恶魔,能呼唤严冬,制造瘟疫,带来疾病……它的名字叫战争。翻开巨幅的历史画卷,从蛮荒到文明,人类的历史就是一部充满着残害与杀戮、凝结着鲜血与泪水的战争史。回眸凝望,荒草萋萋的古战场回荡着多少哀魂的号叫?饱经风霜的华表渗透的可是千军万马的血泪?战争,吞食着人类的良知,剥夺着人生命的权力,面对战争,让我们呼喊:血雨腥风应有涯,铸剑为犁应有日,战争请你走开!我们要和平!
  ●写作导引
  拟个好题目。“题好一半文”,新颖独到的题目,可以引人入胜,发人深思,起到画龙点睛的效果。可采用比喻手法拟题,如“永恒的丰碑“,既生动形象又韵味十足,表达了对先烈的崇敬;亦可化用歌词为题,如“说句心里话”,情感真挚,感人至深。标题若新颖而有文采,一入眼便会让人颔首称赞。
  选个好角度。写文章即是写内心,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要想把文章写好,要选自己最熟悉的素材,抒发内心最真挚的情感。战争是一个极其宽泛的话题,角度不同,战争的内容和性质就不同。这样一个话题也绝对不能面面俱到,泛泛而谈。要从小的方面立意、选材,从生活的点滴中寻觅“战争”的主题。为防止文章的下口过大、文章内容空洞,在写作之前,我们不妨选择自己体会和感触最深的一点来写。如写成记叙类文章,虚构战争中某个家庭的变故来透射战争的罪恶;写成议论文,从真实的史料入手,阐述战争给交战双发带来的经济、精神等方方面面的危害;也可以突出对战争的记忆及由此引发的感受,并与现实的自我或现实的社会联系,夹叙夹议,抒写内心最真切的联想与感受;还可以反弹琵琶,逆向思维,即反面立论;亦可以截取一点或一段历史,加以发挥和想象,超越时空,在四维空间中尽享科幻之趣。
  用个好形式。在文章立意、选材等一定的情况下,要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就要勇于尝试另类的文章形式,如:书信体、日记体、人物访谈录等形式,这会让你的文章赢得的青睐。不过,要特别注意的一点是:无论采用何种方式,语言都要庄重、得体,尤其对英雄人物的描述切忌搞什么“黑色幽默”!
  第二则:控诉战争,祈愿和平
  【写作导引】
  人类历史上发生过和正发生的无数次战争,给人类的肉体和精神造成了巨大的创伤。反对战争、追求和平已成为当今全球性的共识,“世界何时铸剑为犁”的呼声已响彻世间每一个角落。那么,怎样写以“战争与和平”为主题的作文呢?
  我们生活的今天,局部冲突不断,世界远未实现全面和平。作为一名初中生,你对战争的了解恐怕只限于书报杂志、影视媒体;战争对于你,或者是一种永远的声音,或者只是一种历史的记忆。写作此类没有亲身经历和体验的作文,不妨采取如下步骤
  一、准备材料
  通过互联网、图书馆等各种途径,搜集有关“战争与和平”的资料,分门别类地加以整理备用。具体可了解有关“战争与和平”的新闻、历史资料、图片、言论,以及战争遗迹、纪念地等。这是写作的准备阶段,也是丰富阅历的有效途径,要认真完成。
  二、体验思考
  可以从两个方面进行
  1.酝酿真情实感。此类作文有一个永恒的主题:“反对战争,呼唤和平”。对搜集到的材料加以体验之后,我们将获得更加细腻、更加深刻的思考。只有真切地体验到战争的血腥和战争给人造成的伤害,对和平的追求才愈发迫切。这样,你的作文才能避免无病呻吟,才有真情实感。

2.寻找写作切入点。你生活在和平年代,是怎么想到写一篇与战争有关的作文的?是一处战争遗址触发了你的情思,还是一部战争题材的影片使你受到了触动,抑或一则新闻报道引起了你的关注?写作的动机不一定非在文中交代,却可能是你写作灵感的触发点。沿着这条思路走下去,你可能找到表达内心情感的一条捷径。
  三、写作构思
  写作这样的文章,由于没有亲身的体验,很容易陷入言之无物、内容空洞的误区。所以构思的关键是“化虚为实”,具体可用如下方法
  1.“搬迁法”:简单说,就是调动各种手段,将距离遥远、年代久远的材料“搬”到你的作文中,使人看了产生真切的感受。比如看了电影《南京!南京!》,就可以把影片中血腥残害百姓的画面描摹出来;再如,可以用“听别人讲故事”的形式构思,如借参加战争的老前辈等之口重现战争的画面。
  2.“走入法”:来而不往非“礼”也。“战争”不在身边,我们既然可以“搬”过来,也可以“走”进去。怎么“走”进去?很简单——想象。比如通过想象,描绘战争相关的画面,或者干脆想象一篇寓言或小说也不错哦。
  
  
  1)我诅咒战争
  我非常喜欢和平鸽,因为我看到了它们就像是看到了和平。它们把和平的希望带到了每一个孩子的心里,使我的心顿时亮堂了起来,同时在那片美好的心田打开了一扇心灵的窗口。
  通过那扇窗口,我看到了广阔的蓝天,天上飞满了传递和平信息的和平鸽,把关爱和思念带向全国各地,使每一个孩子的心中像点了暖炉一样温暖、惬意。也让世界各国到处都开着象征和平的鲜花,世界上的一切都呼唤着和平的美好。
  猛然一声枪响,打破了和平的宁静。战争开始了,顿时,天上乌云密布,一声又一声的巨响,威胁着一朵又一朵娇嫩的和平之花。鸟儿们被炮弹炸起的烟火熏着,被一颗颗无情的弹片打得遍体鳞伤。此时,小孩子的哭声、人们的呼喊声,与万灵的叫声交织成一片。它们渴望和平呀!
  可是,子弹与炮火是无情的,它们残酷无情地剥夺着无数平民的生命。
  “为什么?为什么?你们为什么要开战?我们要和平,让战争滚蛋吧!”
  所有的人都在企求着。可是,发动战争的国家的领导人却无动于衷!他们为了自己的私利而开战,不把人民的生命当一回事啊。只要飞机暂时停下来时,我看到了这样一幅悲惨的画面:昔日美丽的城市变得惨不忍睹。好多的人抱着死去的亲人失声痛哭;有些老人则在一边祈祷战争快结束。就这样,一个原本美丽的地方,却让战争变成了人间地狱。
  和平鸽飞走了,我的心中也有了一道无法愈合的伤口。世界人民需要和平,停止战争吧,让和平永驻人间吧!
  
  
  2)回眸历史的星空
  月考的失利,把我的心情冷却到了冰点。坐在书桌前,百无聊赖,索性“放纵”自己。夜空下,略有凉意的风在树叶间飞舞,吹动了叶,吹开了花。叶,静静地摇曳;花,静静地绽放。我的思绪也随风飞扬。
  回眸远处幽暗的天空,乌云笼罩着整个天际,杀气吞噬着整个世界。那一段历史,让每一位中国人刻骨铭心,让每一个华夏儿女义愤填膺。
  一九三七年的一声枪响,拉开了中国人民八年的抗战史,从九一八事变到七七事变,从八一三事变到惨绝人寰的南京大屠杀,从残忍的细菌战到对根据地的疯狂扫荡。中华大地在侵略者的蹂躏下痛苦呻吟。一阵阵惊人心魄的枪声,一声声撕心裂肺的哭喊,弥漫在中国的大街小巷。每一座山岳都回荡着惊恐,每一寸土地都浸着鲜血,历史的足迹在岁月的时空中无声流淌,没有了和平,没有了温暖,没有了安定。
  华夏大地一片呜咽,黄河在咆哮,长江在怒吼,大好河山岂能容强盗这般践踏?
  面对侵略者的暴行,祖国没有沉沦;面对锦绣河山的呼唤,炎黄子孙不再沉默。
  历史不会忘记,十二岁的二小放牛郎面对敌人的刺刀,视死如归;十五岁的刘胡兰面对红旗举手宣誓,无怨无悔;江姐和战友们含泪绣着五星红旗,赤胆忠心……他们是中国魂。
  人民不会忘记,在淞沪的四行仓库,以谢晋元团长为首的800名战士,在掩护部队撤离时,同数倍于己的敌人作战,凭着英勇顽强的精神,打退了敌人一次又一次的进攻,使国旗始终飘扬在仓库上方,他们是中国魂。
  正是这磨折不了,压迫不倒的中国魂,筑起了中华民族坚不可摧的万里长城。
  “投身革命即为家,血雨腥风应有涯”,1945年8月15日,骄横跋扈的豺狼被赶出了这片多灾多难的土地。阳光普照,山川雀跃,江河喧腾,独立的中国站了起来!
  从此,中国——这个东方的巨龙,垮过了千秋坎坷,洗净了百年屈辱,挺起了被雨雪风霜打熬出的钢脊铁骨,以容纳百川、气吞日月之势,迈着矫健的步伐,走向世界,走向辉煌。今天,当我们为世界贸易组织震动人心的锤声欢呼喝彩的时候,当我们为萨马兰奇那句“2008年夏季奥运会主办城市——北京”欣喜狂欢的时候,当我们为载人飞船成功升空凯旋高歌的时候,当我们向联合国大厦前飘扬的五星红旗深情致敬的时候,请不要忘记先辈们披荆斩棘的艰辛,请不要忘记中国那段血雨腥风的历史,请不要忘记“落后就要挨打”的惨痛教训。
  仰望长空,历史的星光依然闪烁。一轮皎洁的满月穿过乌云,微笑地注视着这和平而安宁的夜。我理一理散乱的心情,信心百倍地走向书桌,让笔尖下流淌出这样的文字:血雨腥风应有涯,铸剑为犁应有日,烦恼挫折应有期……
  
  
  3)和平世界多么好
  在一个秘密基地里,有一个非常隐秘的地下室,地下室里有一群科学家。这群科学家为了让世界没有战争,过着和平的日子,他们不断地努力和研究,已经30多年了。工夫不负有心人,终于让他们研制出了一种气体。这种气体叫和平气——就是能忘记以前的种种坏习惯,让人们有良心,有责任心,这样就不会有战争了。
  科学家们欣喜若狂,终于没有辜负了这么多年的苦功夫。当天晚上,科学家们坐着飞机,把这种气体喷洒到世界各地。
  第二天一大早,人们脸上喜气洋洋,精神抖擞。像往常一样,吃完早饭,人们各自忙开了。左邻右舍东一堆,西一堆的挤在一起,跟对方诉说着自己的过错。但是,对方不再斤斤计较,大方地原谅了他们。警察局里挤满了人,个个都是以前犯下罪的,现在都跑来自首了。有小偷、强盗、杀人犯……都是先前警方无法捕捉到的罪犯。他们为所犯下的罪流下了惭愧的泪。警察们乐开了怀,终于不用怎么的捕捉罪犯而头痛了。
  日本首相来到中国。承认了当初日本侵略过中国,杀了中国上上下下无数人民的性命。抢走了中国大量的财宝,损坏了中国无数的文物,愿意赔偿中国所有的东西,包括人生命。我们中国人微笑地说:“过去的事情就算了吧,我们中国人不是小心眼的人,知错就改,就是好的。希望中日两国以后能和睦相处互相尊重。”
  一个星期以后,人们走到大街上,个个满面春风。交通事故大大减少;左邻右舍相亲相爱;各国人民就像是一家人,再也没有战争。从此人们过上了和平的生活。
  “来人呀,有小偷啊,来人呀,捉小偷啊!”我被这吵闹声所惊醒。开启电灯,一看表,才2点。我喃喃自语:“怎么还有小偷,不是已经去自首了么?”原来刚才是个梦啊!我多么希望这是个事实。人们就不会吵架、打架,也没有小偷,更不会有战争。从此人们互相帮助、互相关心,安居乐业。可为什么偏偏不是这样呢?和平世界就只会在梦中出现吗?
  
  
  4)一只和平鸽的自述
  我是一只快乐的小鸽子,生活在和平美好的中国,住在中华民族的母亲河--黄河边。常听人们说起,在那遥远的地方有条幼发拉底河。那里有个非常富裕的国家名叫伊拉克,他们的人民热情又善良。我是个有好奇心而又喜欢结交朋友的鸽子。阳春三月里,我告别了亲人,飞向遥远的幼发拉底河,去结识那里的新朋友。
  带着满心的期盼,克服一路的艰辛,我终于来到梦寐已久的幼发拉底。可是怎么也看不到人们所说的美丽与富饶。这里正发生一场可怕的战争。滿眼的废墟、断墙、烟火,到处是哭声、叫喊声。在一处被炸得破烂的房屋旁,只见一个小男孩坐在地上,两只小脏手遮住眼睛,正在伤心地哭泣:“妈妈、爸爸,快回来呀!别丢下我。”我轻轻地停在他的脚边。小男孩抬起头,满含眼泪对我说:“我怕,我要妈妈,我要妈妈......”可他的妈妈在那里呢?忙于救人的人们谁也没有告诉他。
  正在这时,一阵“轰隆隆”的巨响把我震昏了过去。等到我醒来时,我已发现自己在一座医院里。穿梭不停的人们不断地往里运送病人。满眼的血迹,满耳的呻吟。在靠窗的一张小床上,静静地躺着一个头部受伤的小女孩,凄白的脸蛋,紧闭着眼睛。她的妈妈,一个善良的母亲,正在一边抽泣,一边在默默祈祷。
  我痛苦地离开了医院,来到儿童乐园。滑梯、秋千等早已被炸断,昔日的欢笑和热闹荡然无存。在公园一角围着一群人,他们的表情是那么痛苦、凄惨。我悄悄靠近。原来他们正在这里送走一位可怜的男孩。十分钟前还活蹦乱跳的小生命现在躺在一个冰凉的小木棺里,他已听不到妈妈的哭喊声了。我在公园的一角找到一朵没被炸烂的小花,悄悄放在他的身边我不明白,美丽的国家为何成为废墟?孩子的乐园为何成为埋葬他们的墓地?啊!都是这罪恶的战争,都是这可恨的炮弹。我纵身向天空飞去,迎着炮火飞去……
  
  
  5)我诅咒战争
  我非常喜欢和平鸽,因为我看到了它们就像是看到了和平。它们把和平的希望带到了每一个孩子的心里,使我的心顿时亮堂了起来,同时在那片美好的心田打开了一扇心灵的窗口。
  通过那扇窗口,我看到了广阔的蓝天,天上飞满了传递和平信息的和平鸽,把关爱和思念带向全国各地,使每一个孩子的心中像点了暖炉一样温暖、惬意。也让世界各国到处都开着象征和平的鲜花,世界上的一切都呼唤着和平的美好。猛然一声枪响,打破了和平的宁静。战争开始了,顿时,天上乌云密布,一声又一声的巨响,威胁着一朵又一朵娇嫩的和平之花。鸟儿们被炮弹炸起的烟火熏着,被一颗颗无情的弹片打得遍体鳞伤。此时,小孩子的哭声、人们的呼喊声,与万灵的叫声交织成一片。它们渴望和平呀!
  可是,子弹与炮火是无情的,它们残酷无情地剥夺着无数平民的生命。
  “为什么?为什么?你们为什么要开战?我们要和平,让战争滚蛋吧!”
  所有的人都在企求着。可是,发动战争的国家的领导人却无动于衷!他们为了自己的私利而开战,不把人民的生命当一回事啊。只要飞机暂时停下来时,我看到了这样一幅悲惨的画面:昔日美丽的城市变得惨不忍睹。好多的人抱着死去的亲人失声痛哭;有些老人则在一边祈祷战争快结束。就这样,一个原本美丽的地方,却让战争变成了人间地狱。
  和平鸽飞走了,我的心中也有了一道无法愈合的伤口。世界人民需要和平,停止战争吧,让和平永驻人间吧!
  
  
  6)“和平”召唤
  地球人:
  你们好,我星球全民大会经过讨论,决定向贵星下达《关于地球归属问题的若干意见(及分析)》,希望贵星的首脑及各界人民认真阅读,在一个月内给予我星答复。现内容如下:
  一、我星是一个具有悠久文明史的星球,自宇宙9952995年,我星就已经有文明出现,经过近100亿年的和平发展,现已成为大熊系一号星球,有足够的能力维护宇宙秩序。军事方面,我星现拥有亿吨级星际战舰11544,反粒子导弹十亿余枚,军队容纳7775741万人,作战能力很强,能够对任何抵抗加以毁灭性打击。
  二、地球的文明史仅数百万年,科技水平与我星相差甚远,军事能力明显偏低。尤其地球27世纪刚刚结束的长达70年第三次全球大战,使贵星的经济水平大幅降低,全球GDP降为战前水平的百分之二,一些地区人民甚至无力购买生活用品;文化也受到重创,大部分资料被战火毁灭,人类失去了无可计数的书籍,磁盘,文化水平降低了近3倍;军民死伤数亿人,许多家庭破裂,残存的人,心里也已经受到极大创伤,短期内无法再进行各项日常活动,重建贵星;数次核战争,使贵星的放射性明显增强,并形成了致密核黑云,生态平衡遭到极大破坏,物种大量死亡,直接威胁到人类自身;尤其是在近太空和火星争夺战,贵星的航天力量已经丧失殆尽,且产生的航天垃圾围绕了所有的优势轨道,也就是说贵星短期内无法实现大规模航天飞行及战略部署。据我星权威专家计算,贵星想恢复战前水平,起码需要数万年。就目前局势来看,人类已经不具备管理地球的能力。地球今后的重建和发展,应该由我星专门执行。
  但是,如果贵星执迷不悟,我星将被迫采取军事打击,以解决地球归属问题。
  总之,为了维护宇宙和平安定,维护地球人民的切身利益,希望贵星能够以人民为先,和平解决归顺我星的事务。
  
  
  7)和平,我们共同的心愿
  我住处附近有一个体育公园,面积很大,里面有各种健身设施、儿童游乐设施,有一个很大的空旷的广场,有树有水、有花有草,是一个夏日夜晚散步的好去处。
  昨天下午下班后,天气很凉爽、舒适,阴天,有轻微而舒缓的风,但是雨好像还很远。对于城市的居民们来说,炎热的夏季里今天是一个好天气。于是,吃过晚饭我又来到了体育公园,公园里已经很热闹,到处都是人,男女老少,全都怡然自得、平和而惬意,健身器材旁有一些悠闲的锻炼着的老人和年轻人,儿童乐园里到处是欢蹦乱跳的孩子们和陪同的父母、祖辈们,广场上有的人在放风筝,有的在和年幼的孩子追着、跑着、闹着,广场边上有练习扭秧歌的、有习武的、有打腰鼓的、打羽毛球的,还有几群跳老年舞、民族舞的,北边滑冰场里是风驰电掣的轮滑爱好者们,人行路上还有很多孩子在滑滑板、骑童车……
  看着这一幅幅温馨的画面,听着广场上播放的动听的音乐,看着每一个经过我身边的孩子们冲着我露出天真可爱的笑脸,我心里涌过一阵阵感动:这种生活状态真的很美,忙碌了一天的人们在夜晚享受这种温馨平和的休闲生活,真的是一种享受。环境是和平的,每个人的内心都是和平的,快乐就会悄然而入。我想,和平,一定是认真生活着的每一个人都渴望的。
  想想7月5日乌鲁木齐发生的暴力事件,真的让每一个向往和平的人义愤填膺,那一群破坏和平、破坏人们和平生活的败类,最终为人们所不齿、所唾弃。
  
  
  8)不能忘记的过去
  六十年前,法国,诺曼底,犹他海滩,一队又一队的美国与英国士兵冒着枪林弹雨向前方的碉堡冲去,一个接着一个的战士倒下了,仍然有人呐喊着向前奔跑,片刻,鲜血染红了整个海滩……六十年前,苏联,斯大林格勒,前线,一辆又一辆的卡车载着刚从训练营里出来的新兵,军官在车上喊着:“我们不需要活着的逃兵!”话音刚落,就有一枚弹片击穿他的头颅。新兵们被赶下车,有的人拿到枪支,有的人则只拿着子弹,扩音器里不断地重复一句话:“没有拿到枪的,跟在有枪的后面,有枪的同志牺牲了,没有枪的同志就拿起他的枪,继续冲锋……”
  六十年前,中国,东北,某个村庄,晚上,一名光着膀子的中年人扶正了挂着一把寒光闪闪的大刀的带子,转过身对着一群村民,其中有十几岁的小伙子,也有头发斑白的老者,他们同样背着大刀。那中年人说:“都没让家里人知道吧?”众人都沉默不语,中年人把手一挥,“那走吧。”半个时辰后,日军基地里惨叫声、枪炮声和金属碰撞的声音接连不断,月光映在刀刃上也有了悲愤的色彩,随着刀的挥动不停地闪耀。随着最后一声枪响,再也找不到地面上的月光……
  战争,除了死亡和毁灭,什么都不能带给我们。战争给我们留下了惨痛的记忆,也留下了英雄,为了正义与和平而献身的英雄,我们无法忘记,忘记战争,忘记死亡与毁灭,更不能、不应忘记战争中的英雄们,是他们结束了战争,停止了毁灭,用他们的死亡,代替了别人的死亡。
  战争结束了,就让我们来纪念沉睡的英雄。
  六十年后的今天,法国,诺曼底,犹他海滩,当年在此浴血奋战的老兵,穿上了挂满勋章的军装,走在路上,人们向他们喝彩,为他们欢呼,同时他们也发现,老兵们的笑容如此沉重……
  六十年后的今天,俄罗斯,莫斯科红场,这里是庆祝,或许应该说纪念二战胜利六十周年的主要场所,来自全世界的英雄们,受到各国领导人尊敬、赞颂。
  六十年后的今天,中国,东北,某个小镇,一个班的学生,在一位八十多岁的老人的带领下,来到了一座纪念碑下,老人讲述了当年自己杀敌、幸存、逃脱的经历,依然是激动不已,他唱起了那首令他热血沸腾的歌:“大刀向敌人头上砍去……”学生们流泪了……
  纪念,为了不能忘记的过去。
  
  
  9)铸剑为犁感想
  世界上没人希望战争。战争是残酷的,是可怕的,是悲惨的。战争一旦爆发,就以为着将有不少人失去家园,失去亲人,失去生命。一个士兵在总统眼力只不过是微不足道的,可是对一位母亲而言,是她的一切。
  一场战争的到来,并不是意味能给这个国家带来幸福,大多是残酷的事实。
  九千年了,科技不断提高,而战争也并不减少。
  为什么人类不能和平共处呢?
  不管是世界大战,还是反恐战。说来说去,还不就是图一个“利”。
  中国的领土广大,为此遭受日本人的侵略,可今天日本人却光明正大的说是为了自卫:伊拉克因为国家中有大量的石油,石油是世界上最值钱的东西。美国人为了得到大量的石油,攻打伊拉克,而且还华丽的说是为了打击恐怖份子的组织。
  这些“强盗”的理由多么冠冕堂皇,多么可笑啊!
  “政府有时候会是强盗,而人民永远不会是强盗”这是法国作家雨果先生给英法联军的一位将军写的信里的一句话。
  没人希望爆发战争,看到战争。
  人们渴望和平的钟声早日敲起,希望这世界早日没有战争!
  世界何时铸剑为犁?
  何时铸剑为犁?就是说全世界到什么时候可以真正实现消灭战争出现永久的和平?
  第二次世界的大战结束后,世界出现了和平景象,人们从战争的苦难中进入了和平时期,深感和平来之不易,世界各国人民都深切希望今后再也不要有战争出现,因此1949年4月20日世界保卫和平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第一次大会于1949年4月20日至25日在巴黎和布拉格同时举行。
  1949年4月20日,世界保卫和平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第二次在战后,冷战兴起,威胁居民的和平生活。一些国际组织和着名人士发起召集世界保卫和平大会,反对侵略和战争政策,要求无条件禁止原子武器和大规模毁灭性武器。第一次大会于1949年4月20日至25日在巴黎和布拉格同时举行。出席大会的有来自72个国家的2千多名代表。大会通过了《世界保卫和平大会宣言》、《告世界人民书》等10多项文件,并选出常设委员会。
  1952年12月,为祝贺在维也纳召开的世界人民和平大会,法国名画家毕加索又献出了一幅新的作品--一只和平鸽。它给了我们一个新的象征,表示出全世界人民争取和平的斗争达到了一个更高的阶段。
  这是毕加索所画的第三幅和平鸽。第一幅是在一九四九年四月,当第一届拥护世界和平大会召开的时候,他画了一只恬静的鸽子,表示出爱好和平人民的纯朴的尊严的意志。第二幅是在一九五○年九月,他又画了一只鸽子献给第二届世界保卫和平大会,这就是飞翔在世界各地的和平鸽,它已经不是恬静地停在那里,而

[1] [2] 下一页


点击更精彩!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更多
    • 姓名: *
    • 评论内容:
    •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版权申明 | 作文网 |

    地址:中国江苏 网监备案:32092502000081 E-mail:[email protected] 站长:陆浩
    编辑部、作文QQ群:228658618 通联部QQ:390008545 技术部QQ:81263931 版权所有©冠华作文网
    万网”提供技术支持 苏ICP备06005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