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华作文网: 为了一切学生,一切为了学生!
优良的写作水平,从冠华作文网起步!
网站首页
小考导航
教育资讯 | 网络信息 | 网络作文 | 竞赛作文 | 小考频道 | 中考频道 | 高考频道 | 考后点睛
英语特区 | 教师频道 | 家校互动 | 网站社区 | 同行作文 | 帮助中心 | 在线留言 | 设为首页
小学作文 | 小学佳作 | 作文素材 | 写作技巧 | 阅读训练 | 同步作文 | 小考范文 | 满分作文
站内搜索
文章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文章 下载 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 冠华作文网 > 小考频道 > 同步作文 > 正文         ★★★
苏教五年级语文上册习作4:请你原谅我
(作者:佚名 更新时间:2016/10/16 9:45:41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我要投稿

第1篇:请你原谅我
妈妈,有件事埋在我心里很久了,我想跟你说,弟弟是被冤枉的。

那一次,你把花瓶拿出去晒太阳,我觉得无聊,就把篮球拿出来玩。我把篮球往上一扔,篮球落下来的时候砸到了花瓶,把花瓶砸坏了。为了不被妈妈责怪,趁妈妈回家前,我用自己的压岁钱买了个一模一样的花瓶,并且把花瓶放到了原地。之后,我就把碎花瓶打扫干净。你晚上回来很乏力,就看了一眼花瓶,觉得比较新,就去睡觉了。

第二天,我又不小心把花瓶打破了,当时我心里就像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把八下。我自言自语地说:“心一定要静下来。”我静静地想了会儿,看看破裂的花瓶,觉得还可以拼起来。经过精心处理,摔破的花瓶被我重新拼装起来。看了看,完好无碎,没有留下任何蛛丝马迹。过了一会儿,弟弟从楼上下来了,我对弟弟说:“弟弟,你看这个花瓶漂不漂亮?”

弟弟一边点头一边走过去,摸了一下花瓶,被我放置的花瓶终于如愿地掉了下来。这下彻底五马分尸了,因为它本来就是破的,根本站不稳,一碰就会掉下来。晚上,妈妈你回来了,我将计就计,对你说:“妈妈,弟弟把花瓶打碎了。”你立即把弟弟骂了个狗血喷头。

妈妈,我知道这件事我做错了,你能原谅我吗?

    江苏南通如皋市九华马桥小学五(2)班五年级:邹李翔

第2篇:老师,请你原谅我
老师,您好,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不知不觉我已经上五年级了。您平常对我的教导与疼爱!使我历历在目,经常出现在我的脑海中。

记得有一次,您把考卷发了下来,我一看分数就心花怒放,我考了99分,全班第一。我向同桌的考卷望去,同桌考了97分。当我再一次向试卷看去时,发现我的一道题和同桌不一样,却都打了一个对号。我拿起笔赶忙在草稿纸上重新验算了一遍。原来,我的算错了,可您却没有发觉,打了个比同桌还要大的对勾。当我正要告诉您时,心想:如果告诉老师,我还是第一名吗?可家人经常教导我,要做一个有道德的学生,不能急功近利!我皱着眉头,犹豫不决。如果告诉老师,我就只能的第二名,甚至还有可能得第三名或第四名。不行,我要做的一名!最终,我把考卷上的错题改正了,并塞进了书包,还是没有告诉您。

老师,您还记得吗?在三年级的时候,有一次,我和同学因为一点小事在教室门外争吵了起来,我们俩吵得不可开交,造成好多同学都跑去围观。就在这时,老师,您出现在我们的眼前,不但及时制止了我们,还把我们叫到了办公室。耐心地寻问我们发生了什么事,我们就把事情的来龙去脉告诉了您。你对我们说:“同学之间应该和睦相处,团结友爱,不能为了一点小事发脾气。”在您的劝说下,我们互相原谅了对方,承认了自己的错误。

老师,在我的心目中,您永远是我的良师益友。您能原谅我曾经犯下的错误吗?

    山东菏泽牡丹区菏泽市师范附属小学五年级四班五年级:朱楠

第3篇:请你原谅我
爸爸,这件事已经埋藏在我的心里两年时间了,它就像一块石头压在我的心里。如今这块“石头”慢慢地长大,我有些支撑不住了,而且有被压垮的可能。所以,我决定把这件事告诉你。

两年前,我迷上了《安徒生童话故事集》,它让我日思夜想,同时想拥有这本书的心理也油然而生。过了几天,我忍不住从你的钱包里偷了20元到校门口的书店里买了这本书。当时,我的心怦怦直跳,走进教室好长时间才平静了下来。

我骄傲地对同学说:“看,我终于买了《安徒生童话故事集》啦!”同学们很是惊讶,很多同学都想借我的故事书,但都被我拒绝了。到了晚上,我的心就像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就怕被你发现。那天,我躺在床上睡着了还做了一个梦。梦里讲我偷钱买书的事情被一个大青年知道了,那个大青年说:“你这个坏小孩,竟然偷你爸爸的钱,真可耻!”这时我被惊醒。第二天,我看见你那忧愁的脸,心里总是在想,你应该没有发现吧!

从此,我的心里就长了这块“石头”。今天,我把这件事情原原本本地告诉你,你能原谅我吗?

    江苏南通如皋市九华马桥小学五(2)班五年级:沙彬斌


第4篇:请你原谅我
期末考试那紧张的气氛传染了每一个迎接它的考生,大家都如饥似渴地“啃”着书本,我也不例外。也许是考试的压力太大,我异常烦躁。

夜深人静时,我还在心慌意乱地翻着语文书,却一点也看不进去。这时,妈妈推门而进,手里端着一杯热腾腾的牛奶。

“儿子,明天就要期末考试了,今晚就别看书了,喝了牛奶,早点睡吧!否则明天会没精神”妈妈亲切地地问。

虽然知道妈妈的心意,但是烦躁使我变成了一只刺猬,妈妈成了发泄的对象。

“我不想喝,我连看书的时间都没有了,还有空喝牛奶吗?”我头也不抬。

“明天考试,你还是早些睡吧,否则明天会没精神的。”妈妈的语气中带着一丝焦虑。

“你别烦我了!害我书都看不进去了!”我朝妈妈大吼。

气氛一下子变得很死寂,很尴尬,妈妈就像没有甲壳的乌龟一样被我扎得遍体鳞伤。我知道妈妈是关心我的,我也知道,我伤害了妈”妈。其实,我真的不想说那些尖利、刻薄的话,可不知为什么,一张口,这些话就像连珠炮一样射了出来。

妈妈默默地收拾着我铺在床上的书本,见我没有“睡意”,转过身叹了口气,轻轻地带上门

听着妈妈掩门而去的脚步声,望着眼前冒着热气的牛奶,我心中充满了内疚,我多想跑出去对妈妈说声“对不起”。可是,我没有勇气。

在这个寂静的夜晚,我伤害了妈妈,妈妈却一笑而过,对我如此宽容。博大的母爱,让我感到如此的伟大,却又让我充满了罪恶感。

我关了灯,听到妈妈走近而又离开的声音,我望着天花板,下定决心,明天我一定向妈妈道歉。

妈妈的爱就像空气一样,呵护着我、温暖着我这颗小树苗让我茁壮成长!

   
第5篇:妈妈,请原谅我偷偷拿了您的钱
妈妈,也许您很奇怪我为什么会把日记送给您看,先不要问为什么,看完了您就知道了。您看过我的这篇日记可能会很生气,所以我就躲避一下,先出去玩会儿。一会儿我回来了,您再把想对我说的话说出来,我很期待。其实,那一两个月我自己回家的时候就悄悄从您的小绿钱包里拿钱。那天,一个好朋友——刘明宣送给我了一个小本子,里面能插东西——像我买的修正贴的小本子,她把里面的东西都拿了出来,把本子送给了我。之后,我就把所有的零花钱都放到了小本子里。我又看到您的小绿包里有很多10元钱,所以就拿了几张,“补齐”小本子。我拿了3张10元钱,3张1元钱,2张5角钱,1张5元钱,共拿了39元钱。我就忍不住买了一个15元的笔袋,2支2元5角的铅笔,一包2元的橡皮,1盒1元的铅,1把1元的尺子,还剩15元。就还放回小本子,最后,又把钱放回笔袋了。“躲的了初一,躲不了十五”,我直接到您那“自首”得了。看完卢勤姐姐的《给知心少年》(励志篇)后,我豁然开朗,明白了很多道理。我想,我应该把那39元钱还给您,我把钱夹在了日记本的最后一页,还希望您能原谅我。得到您的原谅后,我会改的,请放心吧!我还在广场玩儿活力板,您就别担心我了,爱您的宝贝马上回来。

    四年级:唐文杰


点击更精彩!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更多
    • 姓名: *
    • 评论内容:
    •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版权申明 | 作文网 |

    地址:中国江苏 网监备案:32092502000081 E-mail:[email protected] 站长:陆浩
    编辑部、作文QQ群:228658618 通联部QQ:390008545 技术部QQ:81263931 版权所有©冠华作文网
    万网”提供技术支持 苏ICP备06005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