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华作文网: 为了一切学生,一切为了学生!
优良的写作水平,从冠华作文网起步!
网站首页
小考导航
教育资讯 | 网络信息 | 网络作文 | 竞赛作文 | 小考频道 | 中考频道 | 高考频道 | 考后点睛
英语特区 | 教师频道 | 家校互动 | 网站社区 | 同行作文 | 帮助中心 | 在线留言 | 设为首页
小学作文 | 小学佳作 | 作文素材 | 写作技巧 | 阅读训练 | 同步作文 | 小考范文 | 满分作文
站内搜索
文章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文章 下载 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 冠华作文网 > 小考频道 > 同步作文 > 正文         ★★★
部编版小学六年级语文下册1-8单元全册作文范文汇总2
(作者:佚名 更新时间:2021/7/6 13:52:49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我要投稿

习作三 让真情自然流露



范文一:一颗愧疚的心


每当回想起外婆对我无私的爱,我心里便涌起满满的愧疚。
六七岁的我正是活泼好动的年纪,每天在院子里上房揭瓦,比起当年大闹天宫的孙悟空,真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一天早晨,下起了小雨。小院的地面被打湿了,走起路来一滑一滑的。爸爸妈妈上街买东西去了,顽皮的我在院子里快乐地追着一只无家可归的花蝴蝶。突然,我一个没注意,脚下一滑,的一声摔在了地上。也许是因为没追到花蝴蝶,也许是摔得有些疼,我坐在地上哭个不停!可能是我的哭声吵到了外婆休息,原本因养病一直躺在床上的外婆重重地咳了几声。
调皮的我见外婆醒了,哭得更加厉害。外婆慢慢地从床上爬起来,来到我的身边,从背后变魔术般地掏出来一个可爱的不倒翁,用手轻轻地摇了一下,说:阳儿,你看,小小的不倒翁不论怎么摇摆不定,自己也能站起来,你也是一样的哟。你一定能克服困难,坚强地站起来。听了外婆的话,我停止了哭泣。我瞧了瞧面容枯黄的外婆,又瞧了瞧那张大了嘴巴大笑的不倒翁,我好像一下子懂得了什么,自己站了起来……
外婆耐心地等我爬起来后,替我擦干了眼泪,又回屋找来了衣服,给我换上。后来,外婆因为本来就生病了,又淋了雨,病情加重了,又一次住进了医院。也就是那一次,外婆再也没有回过家,她永远地离开了我们。
天在下着大雨,雷声震耳欲聋,我哇哇大哭了起来……
如果时间可以倒流,我一定不再那么贪玩了,我一定会守在外婆的床前精心照顾她。可是如今,一切成了我心头抹不去的愧疚!

点评:这篇习作,小作者选择的情感体验是愧疚因贪玩,让病中的外婆淋了雨,病情加重住进了医院,而外婆最终永远地离开了,这让到现在回忆起来都无比自责与愧疚。习作选取的是小作者终生难忘的事,在叙述过程中行文自然,感情真挚,读来感人至深。

 

范文二:盼望的滋味


星期四下午,我刚放学回家,妈妈就对我说:超超,这个星期六妈妈带你去参观极地海洋公园怎么样?”“真的吗?太好了!妈妈,我爱您!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我早就想去参观海洋公园了,那么美丽有趣的地方,谁会不想去呢?
当天晚上我一做完作业,就借用爸爸的电脑搜索了海洋公园的信息。我如饥似渴地浏览着海洋公园的相关图片,心里很激动。再过一天,我就能走进海洋公园了。睡觉前,我又查阅了去海洋公园参观的注意事项,这才依依不舍地入睡了。
到了星期五,这一天真难熬。早读课的时候,我看着眼前的书本,却想起了美丽的海洋公园,它正向我招手呢,我不禁笑出了声。同桌用手肘捅了捅我,我才知道,老师正看着我呢。接下来一天的课程,我都提醒自己:不能开小差。
终于挨到了放学,我正打算收拾书包回家,李晓华却邀请我去打球。换作以前我肯定会答应他,但是今天我还要回去制订参观海洋公园的计划呢,所以我不好意思地拒绝了他。一回到家,我连饭也顾不上吃,就拿着我的笔记本开始制订参观计划了。首先,我要去参观极地动物展示区,然后去欢乐秀场观看精彩的动物表演,接着去海洋动物展示区大饱眼福……
超超,该睡觉了,不然明天去海洋公园要迟到啦。在妈妈的不断催促中,我这才收起笔记本去睡觉了。海洋公园里的企鹅一定很可爱吧?它们走起路来真的是摇摇晃晃的吗?那里的北极熊到底有多大呢?躺在床上,我翻过来,又翻过去,脑海里全是那些有趣的动物。听说海洋剧场里的海豚表演特别精彩,那个场面一定非常热闹。我还要看那些美丽的珊瑚……
唉,天到底什么时候才会亮呢?我盼着盼着,进入了梦乡……
点评:小作者选择的情感体验是盼望,习作具体叙述了盼望去极地海洋公园的心情。其中,大量的心理描写以及在早读课时想着海洋公园笑出了声、晚上激动得睡不着觉等细节都将急切盼望的心情展露无遗。

 

范文三:今天玩得真畅快



放假了,放假了!我们是开笼的鸟儿,入池的鱼儿,快活得像神仙。
早听奶奶说乡下可好玩啦,我决定趁这个假期回老家好好玩一玩,体验一下乡村别有的乐趣。

刚来到乡下,我连喘气的机会也没有,表哥表姐便兴高采烈地邀我去田野里捉蚱蜢。来到了田野,只见表哥轻轻地弯下腰,看准一只蚱蜢,猛的用双手一捧,就抓到了。瞧他那眉飞色舞的神情,还吹起了口哨,就跟孙悟空当上了齐天大圣时一样神气。我的心里可真是羡慕啊!哼,有什么了不起,等会儿我也要抓一只给你瞧瞧。
这时,一只大蚱蜢出现了,我急忙猛扑上去。结果,蚱蜢没抓到,我倒是摔了个狗啃泥。表哥看到我这副狼狈的模样,心疼地说:摔到了没有?不能太着急。这蚱蜢机灵得很,只有在它的后面偷袭才行。听了表哥的话,我意识到自己太心急了。我的脸羞得通红,原来不管做什么事,都要有耐心,都要仔细观察、掌握窍门才行啊。我一定要把我这粗心急躁的老毛病改一改。
接下来,我按照表哥的话,悄悄地走到一只蚱蜢后面,看准目标,快速地伸出手,轻轻地一抓。噢!我高兴得跳起来了,欢呼着:我终于抓到蚱蜢啦!再瞧瞧这只可怜的蚱蜢,它的眼睛瞪得圆圆的,头上的触角一摆一摆的,好像在对我说:

[1] [2] [3] 下一页


点击更精彩!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更多
    • 姓名: *
    • 评论内容:
    •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版权申明 | 作文网 |

    地址:中国江苏 网监备案:32092502000081 E-mail:[email protected] 站长:陆浩
    编辑部、作文QQ群:228658618 通联部QQ:390008545 技术部QQ:81263931 版权所有©冠华作文网
    万网”提供技术支持 苏ICP备06005225号